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兰州一医院要求医护人员退还防疫补助?官方:正全面核查,“既不少发也不多发”
03-26 18:41:09 来源:上游新闻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补助费如何发放问题,近日,在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内有了分歧。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悉,近日,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接到医院财务科通知,要求“不在3月15日医院公示名单之列,此前曾领到疫情补助的人”,到医院财务科用现金退回补助。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有医护人员表示,2月底发的补助款,3月被要求退还。受访者供图

有医护人员对此吐槽,疫情期间,她也每天工作12小时,一直都在接触发热病人,2月底收到2000多元补助款,因没上医院公示名单,现在被要求退还,不理解。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官网显示,这是一所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3月26日,兰州市西固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西固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该区卫健局认真调查核实,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文件规定办理,要求做到既不少发,也不多发,确保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爱护落实落准。

▲兰州市西固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将调查核实。图片来自网络

据了解,按照兰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起初将西固区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感控科、转运司机及派驻岸门卡口点执勤医务人员等岗位列为补助发放对象,报请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批准后,于2月22日向医院拨付了第一笔医护人员补助款项,医院于2月26日进行了发放。

3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和甘肃省卫健委《关于落实新冠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保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明确了一线人员范围为“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并要求“对于前期因政策不明确导致发放不符合规定的,要及时清理清退或按照规范及时发放到位”。

有鉴于此,西固区卫健局对发放人员、发放标准、发放天数重新进行了明确。西固区人民医院对该院发放人员、标准、范围、天数、数额等,于3月15日进行了公示。对于前期因政策不明确导致发放不符合规定的,按规定进行清理清退。

3月26日,兰州市西固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正在全面调查涉事医院具体的退款人数和金额,有结果后会向社会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