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冠病毒测试剂公告闹乌龙,科创板新贵东方生物收到警示函
03-09 12:52:3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9日,科创板公司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生物)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此前发布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产品的澄清公告信息不准确,于2020年3月6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东方生物收到的警示函,源于2月初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产品已在欧盟注册备案。随后,该公司连发两份澄清公告,但却在备案及市场准入说法上有明显出入,从而引起浙江证监局的注意。

▲3月9日,东方生物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函,该公司及董秘被予以警示。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2月5日在科创板上市的东方生物,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快速体外诊断试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湖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设点单位。

2月27日,针对上交所的相关问询,东方生物回复称:董事会秘书在上传公告过程中因为时间紧迫而出现操作失误,导致《澄清公告》中关于公司目前是否能在欧盟地区进行销售以及是否主要在海外地区销售等内容出现错误,相关信息未准确反映公司实际情况。在发现披露公告内容存在错误后,立即发布《补充公告》进行补充更正。

因给投资者造成误解,3月6日,浙江证监局向东方生物及董秘下发了《关于对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王晓波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决定》称,该公司发布的《澄清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与《补充公告》不一致;且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晓波未经内部审批程序发布与事实不符的公告,反映出该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未能有效执行;决定对东方生物及董事会秘书王晓波分别予以警示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被上交所及证监局问询并警示后,连日来,东方生物股票已出现下跌,截至3月9日10点50分,已较开盘下跌7.7%。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