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火神山”等63件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李文亮”商标申请也有44件
03-05 18:03:2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5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在该院“非现场立案”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院将坚决维护商标注册秩序,对与疫情相关的恶意注册商标的行为将予以制止。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3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于首批63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已依法作出驳回决定。

4f072749991eccc13cd08ba8786638a4.jpg

▲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称,“火神山”等63件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截图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申请注册问题。此次驳回的63件商标注册申请均因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被依法予以驳回;包括27件“火神山”、24件“雷神山”、3件“钟南山”、3件“方舱”等商标注册申请,涉及41名申请人,共23个商品和服务类别。

对于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李文亮”涉疫情标志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收到44件以“李文亮”文字为商标的申请,其中8件已撤回,其余均已实施管控,将依法予以驳回。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表示,该院已经注意到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于与疫情相关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依法作出驳回的决定。

宋鱼水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此也高度重视。如果这类案件起诉至该院,法官会及时与当事人和代理人进行必要沟通,并将情况通报给相关企业、单位所在地的政府部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将坚决维护商标注册秩序,对恶意注册商标的行为予以制止。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