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复工首日:北京中关村7000家企业复工,启动“工作餐直供”无接触配送
02-10 20:18:38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0日,北京迎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复工日:中关村7000多家企业复工;13家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企业入驻,采取线上办公线上研发,复工率超过80%……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无接触”工作餐直供,大型企业总部网格化管理、复工保障物资线上紧急调度、给企业HR们开线上答疑会——2月10日,在多种疫情防控措施与复工服务的保障下,中关村各分园有7000多家企业不同程度开复工,还有一些企业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实现了灵活复工。

▲北京中关村。图片来自网络

工作餐直供,无接触配送

据中关村管委会透露,中关村企业联系服务线上平台即将发布,将在第一时间了解和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困难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开复工后的协同办公、物流、住宿、餐饮等需求。

例如,为解决就餐问题,中关村管委会联合美团将发起“工作餐直供”行动,携手50多家头部餐饮品牌与300余家餐厅,为中关村企业员工复工之后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同时,美团将利用大数据手段,提供多种场景下的用餐需求,为中关村各分园企业员工复工之后就餐问题提供一定保障。

建筑劳务人员需“点对点”运送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9日,北京市住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建设工程安全有序复工的通知》规定,自2月10日起,全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施工现场具备封闭集中管理条件,完成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报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核查同意后,可以复工。不具备封闭式集中管理的工程项目不得复工或开工建设。

《通知》要求,各施工总承包企业需按照有组织招录、有组织运送、有组织管理的原则做好劳务人员返京工作,必须严格执行远端筛查,用工单位、劳务企业招录劳务人员时,应在当地进行健康状况询问、体温检查,留存个人健康信息记录,确保招录人员健康情况良好。

在劳务人员如何返京上,必须采取专车或包车的方式,“点对点”运送劳务人员有序返京。在集中运送起点和终点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查,运送过程中要戴好防护用品并坚持封闭式管理。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