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韩国小伙跑遍老家药店改签航班,给江苏民警送来150个口罩
02-02 14:14:30 来源:上游新闻

1月31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滨湖派出所收到了一位韩国小伙送来的150个KF94口罩,解决了派出所民警口罩短缺的燃眉之急。事后民警了解到,为了这150个口罩,小伙跑遍了他在韩国家附近的药店,还为此专门改签了机票。

2月2日,韩国小伙小金的妻子戴君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一线民警比我们更需要,我们少出门就可以了。”

▲1月31日,韩国小伙从韩国老家带回口罩送给常州滨湖派出所。图片/常州滨湖派出所

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派出所监控显示,1月31日下午,一名小伙子和家人一起为民警送来口罩,短暂停留后就离开了。

常州市滨湖派出所所长严冬介绍,“小伙子姓金,是韩国人。当天给我们送来了150个防护级别很好的KF94口罩。听说为了买口罩,还改签了当天最后一班机票。我们真的特别感动。”

“本来订的是2月3日从韩国到中国的机票,后来国内疫情爆发,韩国从2月1日起陆续出现关闭到中国航线的情况。随后韩国也开始了口罩限购。那几天,我丈夫跑遍了韩国家里附近的药店才买到100多个口罩。赶在关闭航线前,改签到1月31日最后一趟航班回来。”戴君表示,小金从韩国带回来的口罩,一小部分快递给了在湖北的朋友,自己家里留了几个,剩余的150个口罩都送到了滨湖派出所。

“口罩的大小型号不一样。考虑到民警奋战在一线,接触的人也多,比我们更需要安全的防护口罩,所以就把大号口罩都送给了他们。我们尽量少出门,是最好的防护。”戴君说。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