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1月27日起,江浙沪皖大面积停运省际客运班车和包车

上游新闻时婷婷2020-01-27 16:28

1月27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等多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了解到,为防止疫情通过道路客运渠道传播,截至1月27日,上述4地区均已加强交通管控,多地暂停省际班线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已购买车票的乘客可免费办理退票事宜。

11.png

▲1月27日起,浙江省全面暂停进出浙江省的省际经营性长途客运班车。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1月26日,浙江省和上海市相继发布通知称,自1月27日起,暂停进出浙江省的省际经营性长途客运班车。即日起,上海市省际客运站发送与到达所有班车(含外籍班车)、省际包车(含外籍包车)停运。

12.jpg

▲1月26日,上海市发布消息称,上海省际客运站发送与到达所有班车、省际包车停运。

上海市交通委还特别提出,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配合公安等部门在进出市境道口查堵劝返,对违反停运规定的上海市经营企业将予以重处,涉及的省际班线经营权一律收回、涉及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一律吊销。此外,对违反上海市政府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相关规定的,还将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13.jpg

▲1月27日,江苏省发布消息称,暂停所有进出江苏的省际班线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

1月27日13点30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1月27日起,除政府指令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所有进出江苏的省际班线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已购买上述车票的乘客可到相应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或者利用“巴士管家”APP免费办理退票事宜。

除暂停进出江苏的省际班线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还提出,为更好地统筹交通、公安等各方管理力量,各地与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协商后可暂时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考虑到春运保畅,关闭数量应控制在辖区内出入口数量的三分之一为宜,并及时会同公安等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应急预案。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苏州市、扬州市已公布辖区内高速出入口暂时关闭方案。

在加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疫情管控方面,江苏省要求对车流量相对集中的省界出入口可设置查验点布控,发现有发烧人员的外地车辆,予以劝返。在加强城市客运疫情管控方面,可采取延长发车间隔、合理调整首末班时间、减少班次和发车频率等措施。乘客上车前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动员其不要乘车。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安徽省暂未发布暂停全省省际班线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的消息,但合肥市、黄山市、铜陵市、六安市等多地均已发布消息称,所有省市际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一律暂停营运、暂停售票。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a9c87fe094ec81af0185c327462cdb25.jpg

责编范永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