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沙湘江河滩被渣土填埋近百米,当地连夜清理并立案调查
01-19 10:51:52 来源:上游新闻

绿皮书.jpg

环保志愿者举报长沙市开福区近百米湘江河滩遭遇渣土填埋事件有了新进展。1月18日晚间,上游新闻(微信报料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区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立即调查核实,迅速形成整改措施。

▲1月18日晚,长沙开福区政府组织了2辆挖机、30多辆渣土车连夜开展渣土清运。图片/湘潭小武哥

上述负责人介绍,整改措施包括五项:一是立行立改,青竹湖街道即刻启动并完成湘江河滩堆土清除清理工作,目前机械设备已进场施工;二是对附近堆砂场马上组织行动进行关停取缔;三是对涉及的违规企业和个人进行立案查处;四是建立湘江开福段综合严管机制,确保常态和长效;五是将湘捞路高排口纳入2020年金霞经开区排水项目整改范围,进一步提升区域硬件设施。

18日晚11时许,开福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目前他们组织了2台挖机、30多台渣土车清运填埋湘江河滩的渣土。由于无法计算渣土数量,尚不能明确清理结束时间。

▲1月18日晚,长沙开福区政府组织了2辆挖机、30多辆渣土车连夜开展渣土清运。图片/湘潭小武哥

18日,上游新闻刊发《环保志愿者举报湘江被填埋近百米 当地政府介入调查》显示,湖南环保志愿者“湘潭小武哥”发文称,在长沙市开福区湘捞路与粮食码头之间,有近百米的湘江被填埋,侵占江面最远距离近30米。

“湘潭小武哥”提到,1月17日,他们驱车来到现场,对开福区码头、物流园沿线进行了详细调查。名义上的码头、物流园区域背后,却出现了不少混凝土搅拌站、洗砂场、金属材料加工等。

文章称,从现场情况来看系人为刻意所致,填埋区域的江边和渣土中有工字钢做骨架,红砖、石头、渣土等已被压路机碾压整平。靠近粮食码头被填区域,临江面有多处裂痕,经雨水侵蚀随时有可能滑进湘江。举报文章配发了现场视频及多张图片用以佐证上述事实。

18日下午,开福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区领导非常重视这个问题,迅速启动调查机制,组织了环保、青竹湖街道、金霞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联合调查处置。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