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女大学生遭性侵坠亡后被碾压尸体 被告人一审获死缓
01-18 15:17:0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受害者家属罗志杰处获悉,“女大学生遭性侵坠亡后被碾压尸体”案于1月16日在河南省周口市中院宣判。被告人王修文犯强奸罪,被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微信截图_20200118145034.png

▲1月16日,周口市中院一审判决,王修文犯强奸罪,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受访者供图

据此前上游新闻刊发的《河南大一女生遭性侵后16楼坠亡,嫌凶车碾尸体伪造交通事故》《河南“女大学生遭性侵坠亡后被碾压尸体”案后续:家属请求法院追加两罪名》等报道显示,2018年7月16日深夜,大一女生罗贝贝走路回家。驾车经过的王修文在酒精刺激下,心生歹念,停车搭讪。兜兜转转几个回合后,涉事未深的罗贝贝被他带回家。7月17日凌晨,在沙发上被王修文猥亵后,罗贝贝跑进卫生间,从16楼窗户处坠下。

王修文发现罗贝贝死亡后,将其尸体塞进车后备箱中。他找到弟弟王祥,两人合谋,王修文开车对罗贝贝尸体碾压,伪造车祸现场。车轮之下,尸体面目全非。随后,王修文因涉嫌强奸罪及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被刑拘,王祥因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被刑拘。

2019年6月25日,周口市检察院向周口中院提起公诉。检方认为,王修文违背妇女意志,强奸被害人罗贝贝,造成其坠亡的严重后果,应当以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祥帮助王修文毁灭伪造证据,应当以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追究刑事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118152542.jpg

▲19岁的罗贝贝身材高挑,长相甜美,曾获得过多种荣誉。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检方公诉之后,被害人父亲罗志杰提交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他请求法院追加被告人王修文危险驾驶罪和侮辱尸体罪。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显示,2018年7月16日深夜,王修文和王祥饮酒数量极大,涵盖白兰地、白酒、啤酒等。7月17日清晨,王修文碾压尸体后再谎报“交通事故”。

2020年1月16日,周口市中院做出一审判决,并未采纳罗志杰“追加罪名”的意见。法院认为,王修文实施的强奸、碾压尸体两个行为在法律和事实上有牵连关系,应当以一重罪定罪处罚。王祥只实施了碾压尸体一个行为,同时触犯两个罪名,属于想象竞合犯,应当择一重罪处罚。

对于罗志杰请求追加的“危险驾驶罪”,法院认为,公安交警部门未对两人的血液酒精含量进行鉴定,是否达到醉驾标准,证据不足。周口中院一审判决,王修文犯强奸罪,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王祥犯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此外,王修文赔偿罗志杰各项经济损失10万元。

“女儿是被王修文害死的,手段残忍,只判他个死缓、判赔10万元。我不服,准备向河南省高院上诉。”1月18日,罗志杰说。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