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空姐开奔驰进故宫事件:故宫道歉,没解释为何放行
01-17 21:11:1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7日14时56分,网友@露小宝LL在微博上晒出两名女子与黑色奔驰越野车照片,其背景是故宫博物院太和门广场,此微博引起热议。不少网友留言指责其违反故宫禁车规定,擅自在故宫博物院闭馆日将车开进故宫。

微信图片_20200117211056.png

▲1月17日20时51分,故宫博物院官微发布消息,回应空姐开越野车进故宫事件。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1月17日20时51分,故宫博物院官微发布消息: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我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的关爱与监督。

故宫虽然公开道歉,但未公开说明@露小宝LL是何时从何门开车进入故宫的,同时也未提开车进入故宫理由,是谁同意放行的。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此前刊发的《空姐开越野车进故宫 国航回应:已离职,微博认证没改》报道显示,1月17日,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发布微博的@露小宝LL早年的确在国航从事乘务员工作,“但几年前就从国航离职了,只是微博认证没有更改而已”。

微信截图_20200117201640.png

▲1月17日,@露小宝LL在微博上晒出两名女子与黑色奔驰越野车照片,背景是故宫博物院太和门广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媒体报道,2013年故宫开始实行禁车规定。2013年4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参观故宫,午门在礼宾车队抵达时关上。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在午门外引导外宾步行入内。单霁翔解释禁车原因时称,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