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怀疑同居女友出轨 男子机场刺死“情敌”被判无期
01-09 15:51:44 来源:上游新闻

张某和赵某一起生活5年,虽举办了婚礼却一直没领结婚证。因怀疑女友出轨,2019年9月8日,张某持刀在内蒙古包头机场接机时,将怀疑对象文某杀害。同年12月30日,张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因赔偿被害人家属35.5万元,已获得谅解。

1月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获取张某的悔罪书显示,张某称他希望有机会能代替被害人,尽到做儿子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109153029.jpg

▲12月30日,此案在包头中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图片来源:包头检察

宣泄情绪 机场杀人

1983年出生的张某是河北人,在内蒙古包头市工作期间认识了做导游工作的女友赵某,两人虽举办了婚礼,但因为时间原因,一直未进行婚姻登记。“我们都没太在意领结婚证的事情,婚后生活对我来说很知足。”张某在法庭陈述中说。

张某称,这一生有很多难忘的日子,但2019年9月8日这一天,让他终身难忘。“悲剧发生的前几天,我怀疑我媳妇(女友)出轨了,我无法接受,一直在找宣泄情绪的办法。”张某说。

2019年9月7日,张某接到赵某电话要他到机场接机,张某意识到“宣泄”的机会来了。据起诉书调查内容显示,当晚出发前,张某便从家中拿了一把水果刀放入车中。8日凌晨2时左右,赵某与被害人文某一同走出机场,在候机楼附近张某与文某发生争执、推搡,后张某拉上赵某的行李箱向停在一旁的车走去,文某从后追上阻拦。

随后,张某拉开车门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向被害人文某猛刺,被害人后退中仰面摔倒后,张某上前骑在被害人身上,向其连续捅刺三刀。在被害人失去抵抗后,张某因在候机楼外持刀寻找赵某未果。再次返回,对倒地不动的被害人实施救治,并拨打110报警,后公安人员到现场将其抓获。

文某经120急诊医生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检验鉴定,死者系被他人用单刃锐器刺入左胸部致升主动脉破裂出血,终因心包堵塞死亡。

微信图片_20200109153037.jpg

▲12月30日,被告人在当庭发表最后陈述。图片来源:包头检察

被判无期 赔偿35.5万获谅解

因案发地位于机场,此案在网络上备受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案发后,张某的父母曾多次与被害人家属沟通,并提出给予民事赔偿。在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被害人家属最终同意为张某出具谅解书。随后,张某父母向被害人家属赔偿35.5万元。

“我用刀捅了被害人之后,我就报警了,被害人一直在流血,我真的很害怕。我也很后悔,我在无数个不眠夜里说了太多太多的对不起!”张某在庭审中说:“在失去自由的这段日子里,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积极改造,有机会一定要在被害人父母膝下尽到做儿子的责任,这成了我现在生活中最大的动力。”

2019年12月30日,此案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包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建民出庭支持公诉,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范俊峰担任审判长。此案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脱政治权利终身。张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信息称,这也是包头市检法“两长”办理的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的重大刑事犯罪案件。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被告人张某和赵某虽已举办过婚礼,但却一直未领取结婚证,成为影响本案最终量刑的情节之一。

对此,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表示,一方面在为被害人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同时亦对被告人对婚姻的认知感到痛心,合法有效的婚姻才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婚姻,而进行婚姻登记又是其必要条件。因此,从法律层面上而言,二人属同居非张某所言系夫妻,该关系并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b872c8706a0926658c9b5591eaf786ae.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