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男子“被吸毒”19年 当地警方:已申请删除违法信息
01-06 16:05:03 来源:上游新闻

不能申请开网约车、参加民兵训练无法通过……陕西宝鸡市民屈先生老觉得自己运气不佳,但不明原因。去年一次突如其来的警方检查,让他才知晓了谜底——19年前,陕西凤翔警方曾将他列为吸毒人员。

“我从来没有吸过毒。”1月4日,对于自己的违法犯罪记录,屈先生很委屈地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说。

▲一次警方突如其来的尿检,才让屈先生知晓了办事屡次被拒的原因。图片来自网络

外出办事突然被警方强制尿检

屈先生今年39岁,陕西宝鸡凤翔县人,在当地做生意。

2019年9月的一天上午,他开车外出办事,途中被警方拦下。出示相关证件后,警方将他带往临近一个派出所,要求对其进行尿检。

“我当时感到非常奇怪。”屈先生说,他配合做完检查后,警方问他是否吸过毒,屈先生予以否认。闲聊中他才得知,当地警方曾将他列为吸毒人员,他有违法犯罪记录。

经过多次前往当地政府、公安局了解后,屈先生得知,2000年3月1日,他因吸毒被凤翔警方查获。

“我从来没有吸过毒。”屈先生说,2000年3月1日,他在广东东莞打工,不在陕西凤翔。当年9月他还报名参军,3个月后入伍。入伍体检时,自然也没发现吸毒问题。

“如果我吸过毒,怎么可能参军?”有证据显示,屈先生多次前往凤翔县公安局,一次次讲述自己的经历,但警方表示会调查。然而直到今天,警方仍未删除其违法犯罪记录。

▲当地警方回复称,屈先生2000年3月1日吸毒被查获的违法事实不存在。受访者供图

犯罪记录带来一连串烦恼

屈先生说,这条违法犯罪记录,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烦恼。

多年前,他曾购买了一辆汽车准备申请开网约车,还曾报名参加过民兵训练,但每次申请都未通过。“我当时以为是运气差,现在才知道,是因为我有违法犯罪记录。”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国家信访局手机客户端获悉,屈先生针对此事曾向该局反映过,2019年12月11日陕西凤翔警方回复称,当地派出所曾调阅资料,无法证实屈先生在2000年3月1日的吸毒事实。屈先生所在村干部也没听说过,其曾有过吸毒经历。

凤翔警方在回复中称,“屈先生2000年3月1日吸毒被查获”的违法事实不存在,现已申请删除吸毒人员管理系统内吸毒违法记录信息。

屈先生为何会有吸毒犯罪纪录?长达19年里为何没有发现错误?1月4日,凤翔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不清楚此事,会将此情况上报。如果此事属实,吸毒犯罪信息删除需要走相关流程,这需要时间。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凤翔县公安局欲了解事情进展,未获回应。

针对此事,屈先生已准备起诉,称将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