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2020年省级“地方两会”拉开大幕,脱贫攻坚是关键词
01-05 11:55:5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随着新疆率先进入“两会”时间,全国省级“地方两会”也拉开大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

按照部署,2020年我国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LOCAL202001051123000501817863149.jpg

▲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图片来自人民网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统计发现,营商环境、创新、就业创业、医疗、养老、教育等,也是今年各地征求“两会”意见建议时的重要关键词。

上游新闻记者统计显示,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两会”将在1月份密集召开,其中超过半数省份的“地方两会”将在中旬开幕。

公开资料显示,春节后的2月份,将有两个省份召开“地方两会”,分别是云南和四川。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已决定在2月4日召开,这是所有省份中最晚召开的一个人代会。

此外,还有一些省份尚未给出“地方两会”召开的具体日期,比如吉林、山东等省份,将会议召开时间定为“1月中旬”。

微信图片_20200105122612.png

▲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两会"时间表。图片来自人民网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省级“地方两会”召开前夕,多地还对严肃会风会纪进行了强调。

湖北省提出,精心抓好大会组织、议案、宣传、安保等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力求零失误、零差错、零纰漏;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浙江省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该省“36条办法”,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展现风清气正的良好大会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7ee6e4ca3e3b91f546ef50a37d50b82e.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