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沙动物园一驯养员被两吨重发情大象踩踏身亡
12-29 13:40:4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9日下午1时许,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湖南长沙生态动物园(也称长沙动物园)获悉,12月24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内发生一起大象伤人致死事件。

12月28日晚间,一条时长约15秒的短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内容显示,三头大象聚集在一起,镜头中有4个穿红色马甲男子正驱赶大象,其中有一个疑似拿鞭子的工作人员抽打大象,其中一只大象脚下有人。现场可以听到大象发出的吼声,视频拍摄者称:“(人)完了,完了,踩都踩了。”同时有人呼救:“快些来咯。”

▲12月24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大象驯养场,一头发情大象突然攻击驯养员,并使用前脚踩踏。网传视频截图

29日下午长沙生态动物园发来的情况通报显示,12月24日下午1点20分许,长沙生态动物园大象驯养场内一头大象(雄性,称谓“艾A”,年龄56岁),在候场准备迈入驯养场展示时突然发狂,用象牙直接攻击驯养员,导致驯养员倒地,并使用前脚踩踏,造成驯养员卜某瞬间致伤。

现场5位驯养员紧急制止,控制好发狂大象,同时将受伤的卜某送入动物园附近的湖南融城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医生于当天14点40分左右宣布卜某死亡。

上述通报称,该头成年亚洲象属于西双版纳华森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体重约2吨左右,此前在上海参加驯化行为展示8年,2010年来长沙生活近10年,一直以来表现比较温顺。当前,已将大象“艾A”隔离安抚。动物专家怀疑是大象发情所致,正在观察其情绪表现。

▲长沙生态动物园大象驯养场。图片/长沙生态动物园微网站

通报还提到,事件发生后,长沙天心区暮云派出所接警对现场开展勘查,依法取证,作出“排除他杀”意见。不幸遇害的大象驯养员卜某(汉族,男性,云南省玉溪市人),2018年4月受雇于西双版纳华森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排至长沙市天心区希有动物驯养中心承包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大象行为驯化中心,具体负责大象驯养工作。

长沙生态动物园方面表示,天心区希有动物驯养中心作为长沙生态动物园大象驯养场承包方,具体负责大象日常驯化展示、人员和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当前,死者家属已经抵达长沙处理后事,查阅当期影像资料。

12月29日,长沙生态动物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除大象表演场正在维修外,动物园其他项目正常开放。

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希有动物驯养中心经营者吴希有告诉记者,目前,后续事宜正在处理,有结果会告知。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