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唐山4.5级地震京津有震感暂无人员伤亡 专家:属正常起伏活动
12-05 15:49: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河北省地震台网测定,12月5日8时02分,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当天9时,共记录到余震3次,最大余震为1.7级。

据河北地震局消息,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震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该局专家介绍,此次地震属于唐山老震区一次正常的起伏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2014年12月5日至2019年12月5日,唐山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2次,分别是2016年9月10日唐山市开平区发生的4.0级地震和2019年12月5日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发生的4.5级地震。 

此次地震当地震感强烈,有感范围广,河北多地、北京市、天津市等周边大部分地区均有震感。

微信图片_20191205154337.jpg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图源:中国地震台网

上游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地震局了解到,震后15分钟,天津市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12人已分三组奔赴宁河区、滨海新区和唐山市开展工作。据了解,宁河区、宝坻区、滨海新区和蓟州区有明显震感,其余大部分地区有轻微震感,未收到建筑物破坏信息。目前,此次地震,天津市各区没有人员和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从从北京市地震局获悉,从地震仪器烈度监测情况看,平谷区、海淀区、房山区、通州区仪器烈度震感最强为Ⅱ度。

此外,河北省地震局发布微博表示,从震级上看,这次唐山丰南发生的4.5级地震正好处于有感地震的分界点。据统计,一般震级在3级以上,开始有感。因此,将大于、等于3级,小于4.5级的称为有感地震。这种地震人们能够感觉到,但一般不会造成破坏。

专家介绍,此次地震属于唐山老震区一次正常的起伏活动,目前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序列类型特点等综合分析,近期原震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