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杞县回应多人针灸后皮肤溃烂:消毒不规范,致脓肿分枝杆菌感染
11-28 10:14:02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8日凌晨,针对“多人针灸后皮肤溃烂”一事,河南开封市杞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介绍,今年8、9月间,杞县裴村店乡冉寨村付里庄医院,因消毒不规范,致前来针灸的患者感染上脓肿分枝杆菌。

e497e11957d1ff898f8c56582aa6bc37.jpg

▲11月28日,患者王秀梅今年8月针灸后感染上脓肿分枝杆菌,现在杞县中心医院接受治疗。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上述负责人介绍,付里庄医院是村卫生室,涉事医生范某某有执业医师资格证,执业范围为中西医结合,于2013年开始从事针灸治疗。此前,该院并未发生过类似事件。目前,范某某的执业医师资格证已被吊销,付里庄医院已被关停。范某某在裴村店乡周边有些名气,针灸技术还可以,此次事件的起因是医疗设备或器具消毒不规范。

河南商丘睢县73岁的王秀梅右腿关节经常疼痛,今年8月她慕名前往付里庄医院。11月27日晚,她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针灸之后,她右腿关节处皮肤开始溃烂。她先是找了范某某,并在付里庄医院接受治疗,10月仍不见好转便转至杞县中心医院。该院医生对溃烂处进行了消炎处理,但3个多月下来还没治好。目前,其溃烂伤口已被多次割开用药。

杞县中心医院曹姓副院长介绍,目前,该院收治了约20名与王秀梅症状一样的病人,已有人出院。

针对媒体报道有200多人皮肤溃烂一事,上述杞县卫健委负责人说:“没有那么多,大概四五十人,详细情况会尽快通报。脓肿分枝杆菌感染可防可控,没那么可怕。”

杞县中心医院一名医生介绍,脓肿分枝杆菌广泛分布于井水、土壤和灰尘等外界环境中。过往病例显示,皮肤和软组织感染脓肿分枝杆菌,与医疗操作、整容手术、针灸和纹身有关。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发自河南杞县

531c8fd033b6f52b783a43a41ec6ab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