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飞行员酒后驾驶飞机?华夏航空:事件不属实已报警
11-25 12:54:4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4日开始,有部分网站刊发的文章称,华夏航空一飞行员在2016年7月1日执飞航班前的酒精检测中酒精含量超标,“但无人出面干预,仍正常执飞航班飞行”。

11月25日,华夏航空负责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表示,网传信息不属实,目前已经报警及上报民航监管机构。

5940c71e_副本.jpg

▲据称是华夏航空公司微信内部工作群截图,显示杨恒酒精检测已达到饮酒标准。图片来自网络

网络文章指华夏航空飞行员酒驾

11月14日以来,部分网站刊发的未署名文章称,2016年7月1日,华夏航空公司曾发生过时任公司“总飞行师兼公司飞行部经理”杨恒执飞当天9点10分重庆至宁夏固原G52667航班时,在进场前的例行酒精检测中酒测超标,“仪器显示酒精含量(20mK/100ml)为饮酒状态,但无人出面干预,仍正常驾驶航班飞行的重大安全隐患”。

文章中还附有华夏航空公司微信内部工作群的截图,一条时间为7点41分发布信息为“飞管部杨恒2016-07-01 07:37:31 在重庆基地酒精检测中酒精含量为20mg/100ml  已达到饮酒标准”,另一张飞行管理系统截图则显示,机长杨恒执飞了当天G52667航班从重庆飞往固原。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工商注册地址为贵阳市龙洞堡机场,2018年在A股上市,公司简介中称“中国支线航空商业模式的引领者和主要践行者”。飞行员杨恒也多次出现在华夏航空相关的新闻报道中,其身份为华夏航空总飞行师。

f129f33600cd7a574171a67da1100b04.jpg

▲举报网文配发的飞行管理系统截图显示,机长杨恒执飞了当天从重庆飞往固原的G52667航班。图片来自网络

华夏航空否认飞行员酒驾航班

11月25日,华夏航空负责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华夏航空已经注意到了网络上的相关信息,经核查后认为相关信息都是不实信息,2016年7月1日飞行员杨恒第一次酒精检测异常后,“马上就进行了复查,复查就是正常。”

华夏航空工作人员证实,被指酒后驾驶民航客机的杨恒确实是该公司飞行员,2016年7月1日飞行前的酒精测试中的确也出现了酒精超标的报警。对于出现酒精超标的原因,华夏航空工作人员解释,“也不是说检测仪器故障了,就和交警在路上查酒驾一样,可能会不准确。”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对于网络上出现的“酒驾举报信息”,华夏航空目前已经向公安机关和民航飞行监管机构进行了报告,2016年7月事发时所有的相关证据材料也都全部进行了封存,“公安机关和民航监管局也已经介入调查,也认为相关举报不真实。案件证据材料属于民航运行资料,不方便向社会公开,我们欢迎媒体前来查阅了解。”

2b36a175ecd91ef2561ca0cc86a86fd8.jpg

▲2016年7月1日执飞G52667航班的B3360飞机。图片来自网络

华夏航空表示,该公司对于民航飞行安全非常重视,绝对不会包庇任何的不安全事件。飞行员杨恒的“酒驾举报信息”也不是第一次被人发布到网络上,之前也有人发布过但被鉴定为假消息,很快就被删除了,“根据我们的了解,应该是当事飞行员和他人有个人恩怨。”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c51d5976a2190ab98aa15f56cd0f5acb.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