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双十一”飞猪现错价机票 代理商:真诚致歉 赔偿500元
11-14 14:35:28 来源:上游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中,部分网友在淘宝旗下旅行平台“飞猪”购买了机票,但遭遇了烦心事:飞猪平台代理商“远达国际航服”销售的中国往返日本机票最低价仅800元左右,吸引了近千消费者购买,飞猪平台和代理却告知属于错价不能出票。

11月14日,飞猪和代理商远达国际表示,出现800多元的往返机票属于工作人员设置错误,不能出票,只能取消机票并给予每订单500元的补偿。“万分致歉,也希望大家能理解和同情我们”。

购买了机票的消费者陈超向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表示,他认为代理商和平台应该进一步补偿差价并赔偿,“800元往返日本的机票并不少见,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个错误价格,更何况当天还是双十一购物节”。

微信截图_20191114143922.png

▲“远达国际航服”销售的中国往返日本机票最低价仅800元左右。图源于网络

中日往返机票800余元 促销还是错价?

陈超是一名旅行爱好者,一直筹划春节去日本旅游,所以关注从国内飞往东京的机票。11月11日,陈超开始在飞猪上查看早已关注的全日空促销,“全日空双十一之前就做过活动通告了,也发出了很多优惠券,过了零点我在飞猪搜索就看到了800多块上海往返东京的机票,毫不犹豫就下单了”。陈超明白,自己买下的这套机票,平日里非促销价格在4000元左右,“800多元的价格也不是非常低,只是提前三个月能有确实比较罕见”。

陈超付款以后,虽然飞猪平台出现了出票保障的提示,但订单一直处于“出票中”的状态没有出票,“期间我联系过几次客服,但是对方称机票一直在出票中,只需要耐心等待,平台有出票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飞猪官方的出票保障是指,“机票预订并支付成功后,如卖家未保障出票,飞猪协调出票,要求卖家承担差价并额外赔付买家500元(每笔订单)”。11日中午,销售机票的飞猪代理商远达国际向陈超和其他购买了机票的网友发来私信,表示相关机票属于错价不能出票,“由于系统原因机票预订失败,未出票全额退款”,承诺免费退款以外,每个订单赔偿500元。

微信截图_20191114143841.png

▲远达国际航服发出的道歉声明。图源于网络

代理商:“票确实出不了”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远达国际的实际运营者为吉林省远达国际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公司吉林省差旅天下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1月14日上午,远达国际相关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们为自己的错误造成消费者困扰而致歉,恳请谅解,“但票确实出不了”。

远达国际航服通过其官方飞猪账号发布了一封致歉信,信中对于当天出现错误价格的原因进行了解释,称“因为公司渠道平台部工作人员操作存在严重失误,将原本按88折投放的机票产品错投成直减88%”,双十一当天凌晨1分钟内就收到了数千张“非正常”报价订单,有近2000个订单支付成功,“造成整体亏损金额特别巨大”。远达国际的客服也在相关声明中恳求购买了机票的消费者理解“突如其来的困境与苦衷”,并进行了道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大部分客户同意了远达国际的500元赔偿方案,但仍有900多个订单消费者没有接受相关补偿方案。远达国际飞猪店铺负责人孟繁升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店铺已经关闭,我们也希望妥善解决事情以后,能让我们正常经营,再给我们一次机会。”

飞猪平台则通过公关对外表示,飞猪平台也在和商家一起以各种方式联系消费者,一方面是尽快告知相关情况,另一方面也希望协助商家处理好后续用户出行的事宜,“这个事情是飞猪平台和商家以及消费者都不愿意看到的,希望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最后得到一个让大家满意的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191114143811.png

▲远达国际航服飞猪店铺已经停业。图源于网络

消费者:不认可错价解释

对于远达国际“机票价格属于错价”的解释和只赔偿500元的解决方案,陈超和部分购买了相关机票的消费者并不认同,“800多块往返日本在现在的市场中并不少见,而且飞猪和代理商一句错价就不认了,消费者为此损失了其他酒店、接送机等费用和其他特价机票的机会成本,全部由消费者来买单明显不合适”。

陈超表示,他不会接受退款加赔偿500元的解决方案,会向相关部门投诉,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近段时间以来,恶意“撸羊毛”的果小云事件引发了舆论关注:一家名为“果小云”的网店因为操作失误,错将4500g的水果标成4500kg,被羊毛党盯上,产生了高达700万元的订单,舆论介入后订单全部取消并对撸羊毛者进行了谴责。

陈超认为,自己的遭遇和“果小云”事件有本质区别,自己并非主动去占不合常理的“便宜”,而是等着买促销机票,“我们本身也遭受了经济损失,现在特价票都卖完了,500元的补偿根本无法弥补现在买票的差价”。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国内航空公司曾多次出现了类似的错价机票事件,但航空公司大多选择了承认机票。2018年11月17日,中国东方航空在售票系统维护时,将国内多地的头等舱机票以一两百块的超低价售出,价格只有经济舱的一折左右,吸引了大量旅客购买。当天中午,东方航空宣布承认售出的头等舱错价机票,旅客可正常使用并将邀请购票代表参与接收首架A350接机仪式。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