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南警方截获300余只猫 动物保护协会:部分竟会被送上餐桌
11-13 11:28: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批从广东非法运到海南的300多只猫被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海口支队截获。11月12日,海南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有30余只猫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已经死亡,剩下的270余只已通过分流的形式得到救治和领养。

微信截图_20191113113039.png

▲被关在木笼子里的猫。图源:海南小动物保护协会

据海南小动物保护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当地派出所在路口检查过往车辆时,工作人员发现一台行踪怪异的货车,拦截下检查后发现里面用笼子装满猫,且司机无法出示检疫证明。派出所工作人员称,属于非法运输,当场对司机进行依法查处,并扣押车上的猫。由于货车空间狭小,运输的猫数量过多,司机把笼子不断堆积起来,装载的木笼子也已超出容纳量。

海南小动物保护协会王副秘书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发现猫群脱水严重,并且处于极度惊恐状态。里面不少猫是流浪猫,也有很大部分头部戴有项圈的家猫。由于需要被救治的猫数量较多,海南益保宠物组织和海南众善关爱小动物协会一同参与了救援,发布信息以及分流救助。

微信截图_20191113113013.png

▲得到救助的猫。图源:海南小动物保护协会

据了解,这批非法运输的猫咪进入海南,会被当地餐饮行业、个人收购进入到餐桌。“这些猫肉没有任何检疫合格证明,但仍然有人愿意食用,既害了自己又助长了黑色产业链的发展。”王副秘书长说。

工作人员给每一只猫都建立了档案,很多市民也自发拿身份证复印件来领养。目前,劫后余生的270余只猫已经全部通过分流的形式得到救治和领养。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