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泰山国际马拉松有人穿轮滑参赛 组委会:已取消成绩并上报中国田径协会
11-12 13:55:25 来源:上游新闻

有微博网友近日报料称,今年10月27日在山东泰安市举办的泰山国际马拉松比赛中,55岁的“轮滑达人”周广强穿着轮滑鞋完成比赛。马拉松比赛还能这般操作?此事迅速引起社会关注。

11月12日,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经核实,该选手的参赛成绩已取消,并会将其违规信息上报中国田径协会备案。

11ae6d9da6945a92dbfeb8bf86378ae1.jpg

▲10月27日,山东泰安市泰山国际马拉松赛,55岁“轮滑达人”周广强穿着轮滑鞋参赛惹争议。图片来自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据10月27日《泰山晚报》报道,今年55岁的周广强是山东泰安人,2011年起穿着轮滑游中国,先后去过江苏、安徽、上海、湖北、河南等地,今年6月又滑着去了东北。今年是周广强首次“滑”泰山国际马拉松,此前他曾5次穿着轮滑参加了泰山国际登山节。

据了解,2019年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主办单位为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以及泰安市人民政府。

11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就此致电赛事承办单位之一的泰安市体育局。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是由一家叫“泰山传媒”的公司负责管理。随后记者致电泰山传媒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确实设在他们这里,对于记者反映的“轮滑达人”周广强穿轮滑完成比赛一事已经记录下来,会给向裁判组反馈,并给记者回复。

12日上午,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工作人员马先生回复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经过核实,已经取消该选手(周广强)的参赛成绩。马先生称,他们会把该选手违规参赛信息上报中国田径协会备案。

山东省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也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马拉松比赛是以跑步为主的运动,穿轮滑参加比赛肯定属于违规行为,最后不会计入成绩。

7cef1813a907fe13ec8307ee701e19bd.jpg

▲10月27日,山东当地媒体对周广强穿着轮滑鞋参赛的相关报道。图片来自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各地马拉松比赛乱象不断。201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一名男子佩戴14015号码牌,居然由3个人共同使用。2018年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有46人穿越绿化带抄近道,最终该比赛违规人员达258人。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中,D2113选手孟某平骑着自行车参赛,裁判发现劝阻制止,该选手再次骑行。

目前就职于山东济南一家健身俱乐部的吴志豪是跑步爱好者,曾多次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比赛。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在如火如荼地举办马拉松比赛,主办单位虽然是政府和体育局,但通常由专业体育公司作为责任人,比赛一般都有现场直播,这就给商家宣传提供了好平台,所以类似穿轮滑、着cosplay服装等各种表演秀络绎不绝,最后基本上不会记录成绩,因为明显违规。

“现在的跑马商业化太严重了,冠名单位一般有好几十家。有种夸张说法,来跑步的还不如来打广告的多。”吴志豪说,国内马拉松比赛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比如现场秩序维持、参与者健康安全保障等。他认为,马拉松是一项全民运动,现在越来越搞成商业化营销平台,对于体育爱好者来说,确实很遗憾。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赵克

bea08b4868c8e0fc0b47e65638a3a2a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