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夺命窨井:武汉10岁男童被吞噬后死亡
11-10 16:37:23 来源:上游新闻

在建绿化带内有一处无盖窨井,上面铺着一层废弃的广告薄膜,薄膜上盖着绿色防尘网。绿色防尘网与绿色植被俨然一体,此处窨井像极了天然陷阱——11月9日中午12时许,10岁的武汉男童恒恒(化名)一脚踏上去,坠井后被湍急的污水卷走,最后卡在1.5公里外另一处窨井中。当天下午5时30分许,孩子遗体被捞起。

bd9dc0a2106c2c9b26d413aa2e1d361d.jpg

▲11月9日,恒恒失足坠下的窨井。这个无盖的窨井深不见底。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无盖窨井像个陷阱

武汉光谷大道武汉传媒学院段的路旁正在修建绿化工程,有的黄土种了草和灌木,没有植被的黄土上,盖了一层绿色防尘网。

11月10日,现场施工工人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此处工程正在修建,施工时环保部门有要求,防尘网是用来防灰的。

吞掉恒恒的无盖窨井就藏在绿化带中,孩子父母开的面馆在绿化带对面。11月9日正值周六,恒恒和小伙伴在面馆周围撒欢玩耍。突然,他飞快跑进绿化带中。

恒恒的堂叔张俊成回忆,恒恒跑着跑着,一脚踏在防尘网上,防尘网凹了下去,恒恒的半截身子也掉进下水道中。恒恒双手死死抓着下窨井边沿,嘴里大喊了一声“妈妈”。还没来得及喊第二声,恒恒整个人就掉了下去。

5米开外的张俊成迅速跑到窨井边,没能抓住孩子,于是大声求援。

3ad4eb2618d42aac12d330dfee677ef1.jpg

▲夺走10岁男童恒恒生命的窨井位于在建绿化带内,现场已拉起警戒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冲至1.5公里外被卡住

窨井下面的下水道漆黑一片,深不可测,只有湍急的水流声传出。

目击者介绍,恒恒的爸爸拼命地扯着放在路边的黑色光缆,扯出三四米后,用剪刀剪断,系在腰上。救子心切的他顾不上危险,迅速钻进窨井中,好心人抓着光缆的另一头。窨井内沼气扑鼻,10多分钟后,恒恒的爸爸实在坚持不住,好心人把他拉了上来。

“水太急了!没见到我儿子,估计被冲走了。”恒恒的爸爸慌了神。不久,救援人员赶来,也没有找到恒恒。

当天下午5时许,有一位老人来到恒恒失足处。他称远处有段下水道,好像被东西塞住了,恒恒有可能在那儿。

从恒恒失足处往前走300米,再左拐1公里多,便来到老人所指位置。救援人员掀开窨井盖后进入。

下午5时30分许,恒恒遗体被捞了起来,“这个地方窄,卡在这里了。”救援人员说。

25b4f233bcfc85886d66849eb2d6ed6a.jpg

▲恒恒生前的照片。图片/家属提供

男孩经常帮父母送外卖

读小学四年级的恒恒,是武汉江夏法泗人。父母为了生计,在附近开了一家面馆。

附近多名商贩介绍,恒恒性格开朗,放学回家后总是先在店里做作业,做完作业后喜欢在店前的空地上打篮球。

商贩们说,恒恒懂事,听话。他在店里时,经常帮父母送外卖。

这个还有20天就满11岁的小男孩再也不能帮父母送外卖了,留给家人是无尽的悲伤。

11月10日中午,恒恒的爸爸表示,相关部门已经答应会妥善处理此事,他不方便说太多。

10日下午,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柔焰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该公司是该项目的建设单位。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积极处理,将会发布相关情况。

或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殷清利律师介绍,从现场看,施工或管理单位在进行地面施工时,没有在窨井四周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更没有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最终造成儿童死亡。很显然,现场施工或管理单位,依据《侵权责任法》规定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殷清利认为,本次事故中,仅承担一定的民事侵权责任不足以起到警示作用。相关施工或管理人员,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已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并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之严重后果,其行为可能已违反《刑法》第134条之规定,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对此,当地公安机关应当依法刑事立案。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2eb7b7e9391bb86babc647d8a6ae288d.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