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6旬老人被起诉偿还扶养费 侄子:是他先告了我
11-08 16:04:0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湖北襄阳谷城县法院冷集镇法庭,原告席上坐着李二(化名),被告席上坐着他的亲叔叔李强(化名)。李二请求法庭判决李强支付其40个月的扶养费,共计3万多元。11月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梳理庭审录像发现,李二之所以起诉叔叔李强,是因为其先起诉李二偿还欠款2万多元。

李二今年45岁,其66岁的亲叔叔李强是名五保户。李二诉称,2014年7月,李强因无处居住和生活,要求其尽赡养义务。经村委会同意,他成了李强的监护人。随后,李强和他共同生活。2017年11月,政府决定集中供养五保户,李强住进养老院。参照相关标准核算,40个月,李强应付其3万多元的扶养费。

微信图片_20191108160522.png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庭审直播网

李二认为,他没义务赡养李强,李强应该付扶养费。李强辩解称,自己年轻时在外打工,2014年回到老家后居住在李二弟弟的房屋里。他自己有五保金,可以养活自己。李二没有赡养他。李二反驳道,弟弟的房屋是他出钱修建的,且与他房屋相邻,他做好饭后,会喊李强来吃。

李强当庭解释,去李二家吃饭,是因为他给李二干了农活。除此之外,他是单独开伙。听到李强这样说,李二反驳道:“我做饭做晚了,你还会给我脸色看。”

庭审中审判长问李二:“先前不要扶养费,为何现在要?”李二回答,是因为李强起诉了他,要求其归还2万多元的欠款,这令他很生气。

庭审快结束时,法官问李强是否同意调解,从欠款中扣除一部分,冲抵扶养费。李强表示:“他找我要3万多扶养费,2万多的欠款还不够,我没和他共同生活。”

审判长表示,不同意调解的话,就择期宣判。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