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甘肃省委巡视组长武文斌退休两年后被查,曾与火荣贵合作出书
10-13 12:30:0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8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武文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从连续担任4年省委巡视组组长到2017年11月退休,武文斌突然被宣布调查,引发关注。

武文斌1954年10月5日出生,他从下乡、上学、就业均在甘肃定西。

43e8243753bb6d6dbbeeab808dd47824.jpg

▲武文斌被查通报。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委网站

1981年,武文斌从临洮农校毕业后,在定西工作24年,从县畜牧站一名干事成长为县农业局局长、县长、县委书记,一直做到定西市市长。从2005年3月起,此后8年,他来到省会,担任甘肃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的职务。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2012年5月,作为甘肃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的武文斌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出版了《甘肃农业史话》一书。此书讲述了从新石器时期到甘肃农业的发展历程,系《甘肃行业史话丛书》之一。

微信图片_20191013123122.jpg

▲武文斌出版《甘肃农业史话》一书,该书第一总主编就是因抓记者闻名全国的火荣贵。图片来自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该书的第一总主编是火荣贵。

从2010年至2017年期间,火荣贵在担任武威担任市委书记时,因抓记者而闻名全国。今年9月26日,火荣贵因受贿罪,获刑十八年。

微信图片_20191013123130.jpg

▲武文斌曾担任甘肃省委巡视组组长。图片来自网络

从2013年4月起,武文斌开始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但在此期间,武文斌还有另外一个重要职务——甘肃省委巡视组组长。

从2013年4月至2017年8月,武文斌曾领导甘肃多个巡视组对兰州、张掖、金昌,甘肃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供销社、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地市或部门进行巡视。

2014年8月,甘肃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兰州时,武文斌担任组长,时任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这次巡视的重点是着力发现是否存权钱交易。

此后的2017年1月11日,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8年7月18日,虞海燕受贿财务折合6563万余元,犯受贿罪一审获刑十五年。

目前,官方尚未披露武文斌所涉问题的具体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武文斌多名曾经的同事、下属,曾巡视过的地区负责人被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武文斌被查后,甘肃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谈到“防止‘灯下黑'”:不论什么人、资历有多深、捂得有多严、是否在职,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对此,任何人都不要心存侥幸。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d5ff6de8812329aea5faaab08ece165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