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渭南男子掐死醉酒妻子,伪造假车祸去骗百万保险金
10-12 12:31:17 来源:上游新闻

深夜,一辆黑色轿车驶入深沟,一男子拨打求救电话,告诉急救人员,这里发生了一起车祸。但当医护人员将车内女子抬出后不久,察觉了异样……

10月8日上午,一起故意杀人案在陕西渭南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张某因涉嫌杀妻骗保站上了被告席。他的岳父虽申请了附带民事诉讼,但面对杀害自己女儿的人,庭审时,岳父却说,“我不要他赔偿,我要他死……”

微信截图_20191012123556.png

▲庭审现场。图源:中国庭审公开网

车祸中的离奇女尸

今年1月26日晚11时26分,陕西渭南蒲城12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蒲城孙镇下寨村801库南300米处发生一起车祸,急需救援。与此同时,警察也接到了这起车祸报警。

当医护人员先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已坠入深沟,从车内爬出的一名男子告诉医护人员,他的妻子还在车内。

医护人员打着手电下到沟内,在副驾驶座位上发现一名女子。将其抬出后,发现女子鼻腔有血,经当场检查,证实女子已死亡。随后,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往医院太平间。但抬尸时,医生觉得有些离奇,女子死亡不久,尸体却已出现冰凉、僵硬等情况,这有违医学常识。

两天后,当警察找到该男子时,男子还在告诉警察,妻子的死源于车祸。但几次讯问过后,男子终于承认妻子是他杀的。

10月8日上午,这起故意杀人案在陕西渭南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据调查,男子姓张,34岁,陕西渭南人,夫妻二人都在渭南打工。张某说,2009年,他和妻子结婚,生有两子,大的10岁,小的不足两岁。公诉机关指控,张某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矛盾,在气愤状态下,掐死妻子。

丈夫懦弱妻子强势

1月25日凌晨4时许,在朋友家正在打麻将的张某,突然听见敲门声,是个女的,吓得张某立刻躲了起来。朋友开门后,见是张妻。张妻进屋,四处找张某,虽没见,但她守在门外,直到中午才离开。

朋友们都知道,张某夫妻二人关系一般,常吵架。事后,张某的两名朋友告诉警察,妻子管张某比较严,且张妻凶悍、脾气大,爱骂人。张某性格内敛、脾气好,平时不愿与人争执,但生活比较邋遢,很怕妻子。

张某的家人也证实,两个孩子均由张某父母抚养,张妻很少回家看孩子,张妻性格强势,张某懦弱。张某岳父表示,夫妻二人常吵架,是因为女婿比较懒,和妻子观点总不相同。

一直没找到张某,1月25日下午,张妻前去上班。她老板也发现张妻情绪不好。同事告诉老板,张某在外打麻将,妻子找了一天也没见人。在老板看来,张妻工作肯吃苦,也能干,就是脾气不好,不懂得为人处世。直到下班,老板还嘱咐张妻,要注意身体。

制造车祸现场试图骗取百万保险金

1月25日晚9时许,张某又来朋友家打麻将。参与打牌的人告诉警察,26日凌晨,张某妻子开始不断打来电话,有十几次,最终张某决定回家。

张某回忆,回到出租屋已是26日凌晨4时。一进门妻子便开始骂他,抱怨他挣不了钱。

当晚隔壁的邻居被争吵声吵醒后,也没在意。邻居告诉警察,这两口子经常吵。

张某说,一开始,他不想跟妻子吵,怕邻居听见丢人。他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但妻子拉开被子不让他睡,他一直忍着。之后妻子外出又归来,手里拎了瓶白酒开始坐在床边,边喝边骂。妻子仅几分钟喝光了一瓶白酒,之后继续重复拉被子、骂张某。

没过多久,张某发现妻子陷入醉酒,他便掏出手机翻看图片,图片的一些内容让他有些冲动,之后他与妻子发生了性关系。

张某说,完事后,妻子开始打他、骂他,他也推了妻子。期间妻子开始不断辱骂他的母亲,他觉得特别难受。回想平时妻子对母亲的不尊重、二人的矛盾,生活的琐事,“我当时就有了把她弄死的想法。”张某告诉警察。

张某起身,将妻子压在身下,开始掐妻子的脖子。几分钟后,张某发现妻子没了呼吸和脉搏。妻子死后,张某分两次转走了其手机内的600元。

当天中午下班后,张某再次返回出租屋内。发现妻子尸体开始出血,张某顿时感到害怕,想赶紧处理尸体。张某开车来到附近一家宾馆,开了间房睡觉。此时他有了伪造车祸现场,再向保险公司套取赔偿的想法。

张某说,2017年2月,他购买了一款名为“百万任我行”的保险。生存受益人是妻子,投保人和死亡受益人是张某。他记得,保险合同上写明,如果发生交通意外,能获赔100万元,这意味着妻子死于车祸,他就能得到100万的赔偿金。

微信截图_20191012123543.png

▲公诉人及死者家属。图源:中国庭审公开网

死者家属:不要赔偿,要他死刑

26日晚11时许,张某回到出租屋内,给妻子换上一件粉色外套,肩扛妻子走到车旁,将妻子放进车的副驾驶,系上安全带,开车一路向南走。

在位于渭南蒲城孙镇下寨村801库南300米处,张某将车驶入路旁的深沟。

张某说,当时车翻了,他从车内爬出,先拨打了110和120,又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120急救车最先抵达现场,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妻子死亡的消息。于是,他跟随120急救车来到医院。

张某的朋友告诉警察,27日凌晨1时许,张某给他打过电话,说自己和妻子出了车祸,要借钱。朋友找人去医院,见张某两眼通红,但情绪稳定。

1月28日,当警察找到张某时,他还坚称妻子的死是源于车祸。但很快,张某主动交代了一切。经法医鉴定,张妻系遏颈机械性窒息死亡,其身上的外伤均为死亡后所致。

经多次补充侦查后。10月8日上午,这起故意杀人案在陕西渭南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此案属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庭审时女方家属一度情绪激动,审判长曾多次强调法庭纪律。张妻的丧葬费由张某父亲承担,但作为民事诉讼的当事人,张某的岳父却说,“我不要调解也不要他赔偿,我要他死刑……”

张某的辩护人认为,张某属激情杀人,是在气愤的条件下作案,并非属于预谋杀人,且有自首情节,主动向警察交代了杀人情节,态度好,愿意认罪伏法,请求从轻处罚。控辩双方曾以“间接”还是“直接”故意杀人发表各自观点。

在被告人自我辩护环节,不善言辞的张某仅说了一句:“ 我忏悔,我向警察坦白了警察没发现的事。”

据悉,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