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将新增三款医保账户可买的商业保险 每年100元可获10万保额
10-10 17:56:09 来源:上游新闻

进入10月,上海医保账户可购买商业险险种将新增3款的消息,引起市民的期待。

10月1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权威渠道及多名保险行业者处确认,预计10月中旬,可用上海医保账户购买的新款商业险种将陆续面世。

5d8f5c6c89d0c4178518d9494c158a99.jpg

▲2017年1月1日起,上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可自愿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图片来自网络

自2017年起,上海已推出了“住院自费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两款产品,个人医保账户每年仅需百元,就可获得10万元保额,较普通商业型保险平均节省600多元。

根据我国医保制度,职工医保采取“统账结合”模式,保费由职工工作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根据规定,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门诊和住院结算,以及在药店购买非处方药品及医疗器械和辅助检查设备。

据统计,近年来,各地医保结余在百亿元以上。上海市曾发布数据称,到2015年底,上海市医保基金累计结余超1000亿元。

根据上海市《关于职工自愿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上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可自愿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上海市范围内,职工通过使用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购买“上海医保账户住院自费医疗保险”和“上海医保账户重大疾病保险”(涵盖恶性肿瘤、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等45种重大疾病)两款商业保险产品,产品均为一年期。

微信图片_20191010165439.jpg

▲上海正在研发意外医疗险、百万医疗保险及长期重大疾病险3款新产品,有望近期上市。图片来自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分别以36至40岁的男性和女性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为例,男性首次保费为213元,女性首次保费为345元;续保男性为每年281元,女性为311元就可获得最低10万元的保额。

此外,如果参保人同时购买两款产品,上海职工个人的住院自费医疗保障、个人重大疾病保障当年度内将最多增加30万保额,相较于普通商业保险每项可节省600多元。

上海市保险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两年多以来,上海市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保险投保和服务流程不断优惠和完善。目前,上海市保险业正在研发意外医疗险、百万医疗保险以及长期重大疾病险3款新产品,有望近期上市。

多名保险从业者表示,虽然上海并不是首个可以使用医保账户购买商业保险的城市,但却是目前最规范的城市。

据了解,除上海外,目前北京、浙江、深圳、福州、南京等城市已出台相应政策,除可使用医保账户为本人购买商业保险外,还可为近亲购买商业健康类保险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32523514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