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咸阳市纪委原书记权王军被双开 曾以极端方式对抗审查
09-24 22:10:0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4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官网“秦风网”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咸阳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924221103.jpg

权王军。图源于网络

年龄最大的地市监委主任

出生于1961年11月的权王军,是陕西澄城人。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参加工作后,从1984年7月到1992年4月,将近10年时间,权王军都在陕西女子监狱教育科工作。

1992年4月至2004年6月,权王军在陕西省纪委《党风与廉政》杂志社工作,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级副主编、正处级副主编。2004年7月至2008年6月,权王军任陕西省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2008年6月至2011年12月任陕西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2011年12月至2015年8月任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2015年8月至案发前,权王军开始任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017年12月,权王军当选为咸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权王军当选时已57岁,在陕西10个地市监委主任中年龄最大。

2017年12月5日,咸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时,权王军曾发表讲话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学习、讲纪律,要严肃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而类似讲话,权王军在不同场合曾多次有过表述。

微信图片_20190924221109.png

▲陕西咸阳市纪委原书记权王军被双开。图源于网络

以极端方式对抗组织审查

权王军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今年3月1日。据咸阳日报报道,陕西省委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在咸阳市召开情况反馈会,向咸阳市反馈督导意见,权王军作为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3月10日,权王军的一封“绝笔书”在网上开始流传。上游新闻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该“绝笔书”确实为权王军所写,并且,此后权王军采取了过激行为,但人无大碍。

3月17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官网“秦风网”发布消息称,咸阳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权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曾先后前往其工作过的杨凌、咸阳等地采访获悉,当地个别企业主与权王军交往甚密,其中个别“混社会”的人也与其有过交往。事发后,警方、纪委均对上述人有过调查、传唤等。

9月24日“秦风网”发布的通报内容,也证实了上游新闻记者的相关调查。

上述通报称,经查,权王军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政治品行恶劣,以极端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群众纪律,为涉黑涉恶人员提供保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违反廉洁纪律,搞权权交易、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泄露审查调查案情,违规处置案件线索;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等。

上述通报还称,权王军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肆无忌惮、不知敬畏,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影响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权王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