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西博白法院拍卖28头黄牛 经54轮竞价溢价率达45%
09-24 20:03:3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广西博白县人民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称,该院经过54轮竞价成功拍卖28头鲜活黄牛,溢价率达45%。

9月24日,博白县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刘晓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该次拍卖经过54轮激烈竞价。3号竞价者庞先生以173900元的价格成功拍得28头黄牛,超过起拍价54000元,溢价率达45%。

不少竞价者认为,随着市场牛肉价格上涨,按照拍卖的情况来看,平均下来每斤牛肉的价格跟市场价相比也大致相当,即使溢价率达45%也并不会亏损。

微信图片_20190924200427.png

▲28头黄牛拍卖现场。图/博白县人民法院

博白县人民法院称,被拍卖的28头鲜活黄牛系打击“老赖”行动的扣押品。2016年12月10日起,周某、阮某因为建设牛场多次向经营永达钢构彩瓦的王某购买建材,并将牛场交由王某建设。后周某、阮某欠王某原材料款和工钱合计214892元不还。王某多次催收欠款,但周某、阮某以各种理由拖欠拒付,王某为此起诉至博白县人民法院。

博白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俩被告支付欠款214892元给原告王某。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虽然多次沟通但仍未履行。原告王某依据生效的法律文书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主办法官钟一鸣经司法查询得知被执行人名下并无存款,并到俩被执行人家走访,要求俩被执行人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俩被执行人表示,一定会尽快支付欠款。时间一天天过去,但是俩被执行人的却迟迟没有兑现承诺。钟一鸣法官经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的养牛场还有28头黄牛,考虑到被执行人随时都有转移财产的可能性。

9月5日,钟法官率领法警来到两被执行人的养牛场,将该养牛场的28头黄牛进行强制扣押。博白县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刘晓表示,因扣押的黄牛属鲜活且保管困难物品,饲养的成本也较高,需及时对其进行处置变现。因此博白县法院决定对扣押的黄牛进行拍卖。经过54轮激烈竞价,28头鲜活黄牛被成功拍卖,溢价率达45%。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