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东航洲际航班价格出错 曼谷往返纽约商务舱仅6200多元
09-11 12:52:4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0日晚,有航空自媒体爆料称,东方航空官网出现了错误价格(Bug价格),从泰国曼谷经上海浦东转机前往美国纽约的超长航线商务舱仅需人民币6200多元,仅为正常公务舱价格42000元的14%。9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东航证实,经此价格售出的机票目前仍然有效。有网友猜测,出现这样“一折机票”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外币价格少输入了一个零。

9月10日晚8点左右,有航空自媒体爆料称,中国东方航空实际承运的从泰国曼谷经上海浦东至美国纽约的航班出现了错误价格,这样一共四趟航班飞行下来,商务舱价格仅需要6235余元,较正常的价格便宜了不少。

微信截图_20190911114734.png

▲网友晒出的机票订单。图源于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一名9月10日成功购买了东航错误价格机票的旅客陈先生,他表示在看到相关信息后,便迅速上网查询了机票,发现今年10月下旬某天从曼谷出发,经上海浦东到美国纽约、美国纽约返程经上海浦东、昆明长水回到泰国曼谷的机票全程公务舱下来,价格仅需要6285元人民币,“后来我查了下正常价格,东航航班公务舱最便宜也要42000多元,贵的要接近57000元,相当于给打了一折”。陈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机票订单显示,包含五段飞行的曼谷往返纽约机票的确仅需6285元,较回程上海直飞曼谷的行程贵了50元。

上游新闻记者在相关旅行论坛发现,有多位出行人士购买了此次出现异常价格的机票,旅行的起止点都是在泰国曼谷,均包含了四段或五段的飞行,出行时间覆盖了今年10月中旬至2020年6月下旬,但价格都只需要6235元或6285元。

微信截图_20190911114704.png

▲同行程商务舱价格最高超过61000元。图源于网络

航空自媒体“航空物语”、“旅行雷达”分析称,此次错误价格的出现,可能是曼谷纽约行程用泰铢计价时,不含税十二万(120000)泰铢的价格,少打了一个零变成一万二(12000)泰铢。上游新闻记者查询中国银联9月10日的汇率发现,12000泰铢当天约等于2807元,和此次错价的税前价格相差无几。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泰国当地民众也购买了此次错价的曼谷纽约商务舱机票。

东航95530客服人员9月11日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10日签发的曼谷至纽约机票目前处于“open for use”状态,可以进行正常的餐食预定、座位预选等,没有看到客票异常的情况。航空票务专业人士表示,这说明目前东航还是承认9月10日售出的相关机票有效。

2018年11月17日,东方航空曾经也出现过一次售出错误价格机票的情况,国内多条航线的头等舱以0.4折左右的价格出售,比同航班的经济舱最低价格还要便宜,东航事后承认了相关错价机票。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