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第五届四川旅投会和第六届四川旅博会开幕 嘉宾及布展面积创新高
09-06 15:00:4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6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开幕,来自五大洲83个国家和地区的3350名嘉宾参会,860家展商布展,布展面积达3.5万平方米,参会嘉宾数量及布展面积为历年之最。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两者相生共兴、融合交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对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全面部署,努力把四川建设成为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文化高地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微信截图_20190906150445.png

▲民间手工艺进入展馆现场展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旅投会将开展33项主体活动、8项配套活动、20项专题活动,包括4家世界500强、11家中国500强在内的共220家文化旅游投资企业参会。峨眉山熊猫大世界和朱鹮栖息园项目等103个全省重点文旅项目也将在大会期间集中开工,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项目等64个文旅项目及区域合作项目将签约落地,业内大咖将在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中国旅游人才峰会、5G+文旅创新论坛等活动中碰撞观点,《四川“一核五带”文旅产业投资白皮书(2019)》、《融合发展全域开放2019四川优选文旅招商项目册》也将在大会期间进行发布。

9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旅投会现场看到,四川省内各市州以及重庆、云南、贵州等省市参与了此次展会。

在重庆市展台,不少区县带来了特色的旅游产品,磁器口麻花、大足冬菜等具有重庆地方特色的产品受到了参展客商的青睐,前来洽谈、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

微信截图_20190906145002.jpg

▲重庆区县的参展现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榜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早前举行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公司生产的“太极水”产品获得了中国特色旅游商品金奖,“这次参会也是为了更好的推广我们的产品,让更多的客商能够认识我们彭水的长寿水”。林榜建表示,公司将积极运作,努力将产品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助力彭水脱贫攻坚。

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中,2万余件作品组成1480套商品集中展示,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规模旅游商品大赛。北京故宫文创、颐和园文创、迪士尼文创、台北故宫文创等80家优质文创企业的产品也都投入参展。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发自四川乐山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