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都一旅行团在新西兰遇车祸 已致5人死亡6人受伤
09-04 16:27:3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了解到,当地时间4日上午11点19分,新西兰罗托鲁瓦市发生一起涉中国公民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4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发生侧翻,造成5人死亡(均为中国籍),多人受伤。

成都文广旅局证实,该辆旅游大巴上载的游客系成都青旅组织的旅行团队,途中遇到恶劣天气,发生侧翻。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190904162815.jpg

▲车祸现场。图源于网络

新西兰当地警方在9月4日下午召开了关于此事的新闻发布会,负责此事调查的Brent Crowe警官称,这辆往南行驶的大巴车在距离新西兰北岛旅游胜地罗托鲁瓦约20公里的地方冲出公路,车上27名旅客中有5名不幸遇难,2名旅客严重受伤、4名乘客轻度受伤,其余旅客轻微受伤,部分人员还能行走。警方证实,27名乘客中有24名来自中国。

目前,新西兰方面已经派出了可以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在内的团队前往事发地协助伤者,“努力向幸存者提供尽可能的服务”,相关的伤者也通过直升机和陆路交通送往了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微信图片_20190904162820.jpg

▲受伤游客通过直升机送往医院。图源于网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事故发生后,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吴玺大使率使馆工作组第一时间赶往事故发生地,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表达慰问并提供协助,会见当地警方负责人并要求全力做好事故调查和后续救助工作。使馆还向新西兰政府有关部门通报事故情况,要求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协助中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新西兰警方负责此次事故调查的Brent Crowe在记者会上透露,事发时现场有较强的侧风,同时因为下雨的关系道路湿滑。相关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不能确认大巴车上的乘客是否系了安全带,“但这会是调查团队的一个焦点”。

此次发生事故的罗托鲁瓦是新西兰北岛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因同名的罗托鲁瓦湖而出名,当地地热资源丰富,被喻为"火山上的城市",有南半球少见的温泉等旅游项目,深受各国游客喜爱。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