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东航南京飞厦门航班充电宝客舱自燃 被迫紧急返航备降
09-04 12:42:3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4日上午,有微博网友爆料称,中国东方航空一架从南京飞往厦门的航班起飞后,客舱内发生充电宝自燃,造成航班客舱内有较严重烧蚀迹象,航班返航备降南京机场。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东方航空证实,该航班在巡航期间,客舱内有旅客充电宝自燃,机组第一时间按程序妥善处置,迅速排除安全风险。

1.jpg

▲充电宝自燃造成客舱壁烧蚀。图片来源于微博。

从微博网友发布的现场图片中,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发生的充电宝自燃是在经济舱中,事件造成了航班客舱壁有轻微受损,客舱内壁出现明显烧蚀痕迹。

航空自媒体“航空物语”称“可见“火势”相当明显”。现场的图片则显示,客舱内曾有轻微烟雾弥漫的情况。飞机落地之后,南京机场的消防人员也曾上机查看情况。

3.jpg

▲飞常准数据显示,MU2809起飞后返航。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发生自燃的航班是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往厦门高崎机场的中国东方航空MU2809航班。飞常准数据显示,该航班4日早上7点16分起飞之后,飞行了1小时8分钟之后随即返航南京禄口机场。MU2809航班7点34分进入巡航阶段,但8点3分便开始下降,充电宝自燃发生在这一期间。上午11点20分,MU2809航班延误近四小时之后再次起飞,飞往厦门高崎机场。

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东方航空获悉,该公司当天从南京飞往厦门的航班,在巡航期间客舱内有旅客充电宝自燃,机组第一时间按程序妥善处置,迅速排除安全风险。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机组决策返航南京。东航表示,将协助警方调查事件原因。

2.jpg

▲充电宝起火后,客舱内有大量浓烟,机组人员帮忙灭火。图片来源于网络。

民航客机内曾多次出现过充电宝自燃的现象。据新华社报道,今年7月5日,英国维珍航空一架原定于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的空客A380客机,因乘客手机充电宝起火导致机舱内冒烟,起飞后短短25分钟便紧急迫降至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

民航资深机长陈建国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现在绝大多数充电宝的实质是锂电池,锂电池着火是比较难以灭火的,“用普通飞机上配备的海伦水灭火器和水灭火器都不能完全扑灭锂电池着火,只能帮助锂电池降温和隔离来让锂电池烧完之后熄火,无法人为主动扑灭。机上灭火主要是灭掉明火和次生火灾,即周围可燃物的火情”。

陈建国通过上游新闻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民航局规定,允许携带进入客舱的充电宝容量有十分严格的限制,应遵从航空公司的指示。同时,不正确使用充电宝或者使用劣质充电宝,仍有可能引发火灾,托运行李中严禁携带充电宝。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