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台风“白鹿”袭击广州,全城强风暴雨雷电交加
08-25 20:16:0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5日下午6时许,台风“白鹿”袭击广州,广州多个城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提醒市民加强灾害防御。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25日白天,广州市区室外温度超过37摄氏度,全城处于“烧烤”模式。傍晚6时许,天气突然转阴刮起强风,紧接着雷电交加并出现强降雨。

16cd703c9ec741881aa5334f15a056b0.jpg

▲中央气象台降水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上游新闻记者所住小区位于广州越秀区与天河区交界地带,不少市民早在8月23日就已收到台风预警消息,并去超市购买了日常所需用品。25日下午各大外卖平台正常送货。但因台风暴雨袭击,傍晚6时以后,不少外卖平台已经调高了外卖配送费。

据央广网消息,25日10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进入广东省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广州气象局也发布消息称,广州多区已将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其中黄浦区已经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海珠区已出现强雷电和6级左右阵风。

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显示,鉴于台风“白鹿”当前形势,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于8月23日10时就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7831dfa624c3c23dd5943bd479be444c.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