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女子护坟被杀父嫌犯家属告上法庭 当事人:接受调解放弃索赔
08-22 11:43:3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获悉,被告张阿丽与原告张元春接受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砌墙离坟1.5米远,放弃索赔。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杀父凶手在逃25年,追凶姐妹因护坟冲突被嫌犯家属告上法庭》报道显示,2月6日,湖南慈利县洞溪乡洞溪村的张阿丽姐妹给父亲张国恒扫墓时发现,一堵墙压在坟包边缘上。拆墙之时,砖块砸伤了前来阻挠的张元春。张元春以健康权受侵犯为由,将张阿丽告上法庭。

微信截图_20190822114443.png

▲慈利县人民法院做出的调解书。受访者供图

1994年7月2日,因农田灌溉起争执,张登攀持刀捅死了张阿丽父亲张国恒。张登攀被慈利警方列为“故意伤害致死案”嫌疑人,潜逃至今。张元春正是张登攀的姐姐。

张国恒被杀后,张阿丽一家人追凶的脚步没有停下。25年后,张登攀在哪儿依旧是谜。

8月22日,慈利县人民法院做出的调解书显示: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张元春保证再次砌院墙离张国恒的坟1.5米远,张阿丽不得再干涉阻止。若张阿丽按上述约定履行,则张元春放弃要求张阿丽赔偿损失的权利,若张阿丽不按约定履行,则张阿丽赔偿张元春损失1.3万元。

张阿丽代理律师甘小平介绍,拿到调解书后,张阿丽去了父亲张国恒的坟前。一来“告诉”父亲调解结果,二来是向父亲表明会继续追凶。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