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正依法处理省人大代表孙翔双重国籍问题
08-06 15:25:0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6日下午,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罢免孙翔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

8月5日,就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当日刊发的《河北省人大代表孙翔被曝双重国籍 唐山市人大:正在按程序处理》报道,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在官方网站回应表示,河北省人大代表孙翔双重国籍问题,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正在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办理,办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微信图片_20190806152429.png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回应媒体关注。

上游新闻报道显示,8月4日晚,微博网友@说话的石 爆料,指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翔具有双重国籍,其除中国国籍外,还有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国籍。

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为英联邦成员国,位于东加勒比海背风群岛北部,由圣基茨、尼维斯等岛屿组成。在该国投资额达到一定标准的外国人可申请入籍。

微信图片_20190806152436.jpg

▲河北省人大代表孙翔被指有双重国籍。

1982年出生的孙翔,拥有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历。

“2015年全球最富有的20位35岁以下亿万富豪排行榜”上,新华联合冶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孙翔上榜,排第12名,拥有26亿美元资产。除这份榜单外,孙翔及父亲多次荣登各种富豪排行榜。

微信图片_20190806152808.jpg

▲微博网友@说话的石爆料晒文件指河北省人大代表孙翔有双重国籍。

北京市社会组织法律调解中心副理事长张新年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有双重国籍”。因此,非中国籍人士没有资格享有人大代表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更不可能成为人大代表。 

2019年8月6日上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当日下午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建议议题为:审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罢免孙翔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