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老干妈”厂房失火:现场浓烟滚滚 曾因油烟问题被点名批评
08-06 13:49:19 来源:上游新闻

8月6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的“老干妈”厂房四楼生产车间发生火灾。据现场市民提供给上游新闻记者(爆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的视频显示,老干妈厂房楼顶因火灾产生了大量浓烟,并伴有烧焦的气味。目前,贵阳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已经介入处理。

微信截图_20190806131841.png

▲老干妈厂房失火。来源:橙视频

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8月6日11时左右,他突然发现老干妈南明厂区厂房的楼顶产生了大量的白色浓烟,还可以闻到浓烈的油烟味道,“偶尔可以看见有火光”。李先生说,随后贵阳当地的消防部门就赶到了现场进行扑救,“我现在就在老干妈厂房外边,可以听见有水声传出来,应该是消防官兵在扑救”。李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浓烟是通过老干妈厂房顶部冒出来的,但楼下厂房的窗户中也有被烟熏后的痕迹。

一内部员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火灾发生在早上10点左右,老干妈生产厂房四楼生产车间中一设备发生火灾并产生了大量浓烟,随后工作人员便迅速撤离,没有人员受困,贵阳当地的安监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微信截图_20190806134216.png

▲消防人员正在灭火。来源:橙视频

截止中午13点40分,老干妈贵阳南明厂区厂房楼顶仍然有浓烟产生,但已经较早前小了很多。贵阳消防支队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处置,具体的原因和损失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上游新闻早前曾报道,老干妈公司因为油烟问题,曾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现场进行督查,贵州省市两级政府也多次就油烟问题对老干妈进行指导。2017年5月以来,老干妈公司通过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多次沟通和反复试验,双方合作研发了“趋零排放末端燃烧控制系统”,决定采取炉膛燃烧的方式对油烟进行回收处理,经两次燃烧后再经过活性炭的过滤,达到趋零排放。“

“老干妈”因为其特色产品辣椒酱而全球闻名,曾被国外媒体评选为“全球最美味辣椒酱”,为贵州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据央广网报道,南明老干妈年营业收入45.49亿元;同期年纳税额7.55亿元,排名贵州民营企业100强第二位,仅次于当地一家房产商的8.34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