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鹤峰躲避峡突发山洪追踪:“野船”每客收费150元逆流而行
08-05 22:48:06 来源:上游新闻

截至8月5日晚10时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发稿,湖北鹤峰躲避峡山洪已致12人遇难,1人失联。多名前去躲避峡游玩过的游客介绍,躲避峡有“野船”做起了生意——载游客沿着峡谷逆流而上,可欣赏沿途秀美风景,单程约5公里,收费标准是每人150元。

微信图片_20190.jpg

▲8月4日上午,湖北鹤峰县躲避峡因游客多导致“航道”拥堵。

8月4日傍晚6时40分,鹤峰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躲避峡有多名游客被困。

可靠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当日傍晚,鹤峰突降暴雨,躲避峡内发生山洪,游客未能及时避险。鹤峰县官方通报称,进入该峡谷的人员多为外地分散的自驾游人员。

鹤峰当地多名旅游从业者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鹤峰屏山峡谷的上中游叫躲避峡,下游叫屏山峡谷。躲避峡是未开发的景区,“野船”只收船费,不拥挤的情况下,一趟下来耗时约一小时。屏山峡谷是已开发景区,门票是258元。

8月4日上午清晨,四川的陈先生去了躲避峡。他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野船”向他收取150元船票后,自己就乘坐橡皮艇逆流而上。没走多远,因为游客多导致“航道”拥堵,前行十分困难,“坐满8个人才开船,一路上堵很堵。我中午离开的时候还有人来,中午1点多下起暴雨,晚上听到有游客死亡的消息,心有余悸。”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7月24日,鹤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鹤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屏山旅游安全管理的通告》。通告称,由于屏山景区大部分区域未开发建设,尚不具备接待游客条件,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屏山未开发景区实行封闭管理。

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躲避峡为未开发景区,该局曾多次发布公告,严令禁止进山,但仍发现有游客违规进入。

知情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非节假日期间,有执法人员在躲避峡附近执法。基于此,“野船”一般选择清晨和下午开船躲避执法。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68752c5afdc199b87cdf608ec37a02a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