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游评论:陕西两级政府政策打架殃及企业是典型不作为
07-28 21:42:5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刊发的《陕西两级政府政策“打架”:多个工程项目被叫停,有企业称每月损失30万》报道显示,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和咸阳市泾阳县政府两级政府政策出现了打架,企业通过正当程序取得的施工证件,一级基层政府说可以施工,另一级说不能。政策不一致,导致多个项目被迫停工几个月。

两级政府政策打架就是的典型的不作为。

第一,两级政府政策打架,导致企业每月损失数十万元,企业主每月奔走于两级政府之间找说法。在两级政府争论中,等待的企业为低效、空转、无结果的行政耗能买单,这个真不应该。

第二,过去“门难进,脸难看”是视为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那么如今遇到问题不解决,实际也是变相“懒政”和不作为。从已披露的文件可以看出,两级政府交接时间已非一日,权责捋顺必是首要问题,然而此事暴露出的混乱与懈怠,值得警惕与反思。

第三,基层区划调整中,虽然涉及历史遗留问题,但不能一句历史遗留问题而拖延至今,问是问了就是没实际作为。

第四,各地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费劲心思,陕西也不例外,出台了《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政策。但两级政府政策打架的事实显然已置政策于不顾。

第五,对于一级政府在当初招商时曾许下的承诺,不能因行政区域划分等因素从而改变,“新官不理旧账”的心态令人心寒,“新官新办法”损坏的是营商环境和政府的公信力。避免决策打架,要从规范政策、法规的流程上入手,强化联动的责任意识,以群众和营商环境为中心,避免政策打架殃及他人。

“究竟谁说了算。我们每个月几十万元的损失,谁买单?”项目方这句左右为难的深问,需要当地有关政府部门进行认真且真实负责地进行回应。

上游新闻 沈度

68752c5afdc199b87cdf608ec37a02a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