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游评论:“穷游”不能穷到灵魂出窍,鼓动学生高速拦车是在害人
07-26 12:03:54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昆楚高速公路昆明西收费站突然出现一群青少年站在收费站外的马路上,手举旗帜或牌子,欲在高速公路搭乘车辆,导致秩序混乱。此团队一行40余人,系某培训机构成员,此次违规上到高速路是为了参加一次培训体验活动——搭顺风车从昆明至大理“穷游”。当地高速交警回应,已将团队成员护送出高速公路,并严肃批评了活动负责人。

近年来,“穷游”的风潮蔓延,甚至已成为“文艺青年”的另类标签。暑假期间,各类培训机构也紧跟潮流,推出了培训体验,让学生“挑战生存穷游”。“穷游”重点还是在于游,而不是打着“穷游”旗号,把挑战生存变成让学生以身犯险。

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40多个孩子进入高速免费拦车让人看着心惊肉跳,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让青少年参与这类活动,不仅没有达到锻炼孩子的能力和意志的目的,还使他们的安全受到威胁,负面影响极大。

除了不安全因素外,这样的行为显然已经违反了法律法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新闻中,青少年高速拦车的行为,已经违反法律法规。培训班作为组织者同样应承担责任。按照法律规定,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由此可见,高速拦车“穷游”不仅凶险且违法,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培训机构更要承担法律责任。

暑期培训竞争激烈,各培训班应当依据规定规范操作。致孩子安全于不顾,高速拦车“穷游”并非个例,这样的培训乱象也该管一管了。相关监管部门应采取措施,对违规的培训机构依法采取相应的惩罚。同时还要防范于未然,对培训机构的户外活动做出规范,建立学生安全保障措施。

上游新闻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017124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