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甘肃临夏事业单位​考试作弊案告破 5嫌疑人落网148考生涉案
07-12 18:49:5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甘肃省临夏州公安处获悉,临夏州公安局破获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

7月2日,甘肃省临夏州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利用微信群发布出售考试作弊器材,兜售2019年临夏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答案的信息,并通过支付宝、银行卡等打款方式进行预订”。

接到报案后,当地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7月11日,警方成功破获此案,抓获嫌疑人5名,查扣考试作弊器材8件。

微信截图_20190712182715.png

▲临夏公安发布处理结果。微博截图

经查,嫌疑人林某某(陕西榆林人)雇佣刘某等人利用QQ群和微信群发布考试作弊器材和考试答案的信息。并称,先收500至1000元的设备费,承诺“考试包过”,考试过后再收取10万至15万元的费用。

通过招揽当地考生、预订作弊器材,刘某等人与多名临夏籍考生达成意向,有考生向指定账户打款。林某某收到考生款项后(每位考生设备费1000元),要求考生通过微信传送身份证和准考证照片。林某某再从陕西西安籍人员处以每件200元的价格购买作弊器材,再使用假身份证将作弊器材邮寄给考生。

警方现已查实,向林某某打款订购作弊器材的临夏籍人员达100余人,查扣作弊器材8件,其余设备正在追缴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71218265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源于临夏公安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经“2019年临夏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对向该组织考试作弊的犯罪团伙传递个人资料的50名考生,取消考试资格,且三年内不准参加临夏州组织的各类公职招聘考试,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对其他涉嫌作弊的98名考生待调查结束后,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并对参与、组织作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正在全力追捕涉案人员,深挖组织考试作弊案件。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