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空降”8个月后李静仁出任茅台总经理,财务经历丰富
07-10 17:15:1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官网获悉,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李静仁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推荐李静仁为中国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人选,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该公司总经理职务;以上人员职务调整请按照《公司法》和有关规定程序办理。

54bb1903675ed33a9c74064fe7b80e79.jpg

▲李静仁

早前的7月2日,茅台酒股份曾发布《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保芳将不再代行股份公司总经理职责,由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李静仁代行股份公司总经理职责。李保芳目前继续担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法定代表人。7月1日,茅台集团发布消息称,此次人事变动是为了“进一步厘清公司治理体系的职权边界,实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李静仁,2018年10月从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兼任中共贵州省移民局机关委员会书记任上调到茅台集团任职。

李静仁简历显示,他此前没有酒类行业的从业经验,但拥有丰富的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1994年10月,他通过全国会计师资格考试,1996年5月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1998年10月通过全国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1999年10月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1999年12月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李静仁的工作岗位也从贵州省冶金附属企业总公司财务科长,升迁到贵州省冶金厅地方企业处副处长。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李静仁来到茅台工作以后,分管工作也和老本行财务相关,曾主持了茅台集团2019年度财务、统计工作会暨预决算工作布置会,对外带队考察招商局时也发言称,“茅台正在金融投资、海外业务等方面进行积极尝试,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f41753ec94251ec354ca3209bbb239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