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色盲男子上网学造假币,女友帮忙辨色双双获刑
07-10 15:26:55 来源:上游新闻

四川遂宁24岁男子赵某成天想着发家致富,但心思却用到了邪门歪道,他从网上购买了设备,在自己家里印起了假钞。由于赵某是色盲,还求助于女友来辨色递纸,造出来的2000多元假币还没有用出去,就被警方抓获,最终因伪造货币罪获刑三年半。

微信截图_20190710152833.png

▲警方现场查获假币约2000余元。警方供图

7月10日,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灵泉派出所民警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介绍,该所民警接到举报称:一名赵姓男子在网上购买设备,在家自己制造假币。掌握该线索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过长时间的蹲点布控,最终确定了赵某住所。办案民警在赵某住所突击检查时,将赵某及其女友张某抓获。现场搜出少量伪造的面值1元、5元、10元、20元的假币,以及打印机、墨盒和金线纸等作案工具。

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因赵某伪造的假币太假,根本用不出去,“收缴的假币大概有2000多元,但通过我们观察,假币比较假,根本用不出去。”

微信截图_20190710152816.png

▲赵某制作的假币因技术低下,根本无法用出。警方供图

赵某向警方交代,自己生活比较拮据,又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发现有专门的QQ群传授交流制造假币的“技术”,于是便跟着学了起来。赵某感觉掌握一定“技术”后,便花几百元钱在网上购买了打印纸、墨盒、金线纸等工具,自己在家里摸索着开始制造起假币。为了能让制作的假币快速使用,赵某还特地选择小面值的假币模板进行制作。

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赵某是一个色盲,对于纸上的颜色根本无法分清,于是赵某求助女友帮忙,让其帮忙递纸和分辨假币的颜色深浅。但没想到“发家致富”刚刚迈出第一步,就被闻讯而来的警方抓了个现行。

日前,船山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宣判,赵某和其女友张某因犯伪造货币罪,分别获刑三年六个月和一年六个月。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