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客车冲下10米旱桥 疑因女司机脚卡离合器致刹车失灵
07-10 12:32:3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有网民爆料称,在攀枝花市渡口大桥处,“有一辆客车坠桥,伤亡情况不明”,随文配发的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大巴侧翻在地,车身上还有“攀枝花旅游”的字样。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于攀枝花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处证实,渡口大桥处确有相关事故发生。

微信截图_20190710122227.png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

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称,7月10日7时15分接110转警称:渡口桥下一小型客车侧翻,致一人被困车内无法出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会同交警、医疗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表示,他们赶到现场时,看见白色客车冲断护栏掉下10米高的桥底,女驾驶员脚卡到离合器的位置无法动弹,意识清醒,生命特征平稳。

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分析后认为,侧翻的客车车内杂物较多,空间狭小,操作空间有限,增加了救援难度。消防员一边清理被困者附近的杂物,一边利用移动式液压破拆工具对客车进行扩张、破拆,还一边对被困者进行安慰和喊话,使其能保持清醒的意识。

据了解,该车当时只有女司机一人,没有乘客,准备早班去接人,结果疑因司机脚卡在了离合器位置,导踏板致无法刹车冲出路面,掉入桥下。

经过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此次事故造成1人受伤,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