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游评论:携号转网,运营商请少点套路多点真诚
06-29 16:31:40 来源:上游新闻

最近这几年,提速降费、异地销号、取消漫游费、携号转网等字眼,被手机用户反复提及。如今,除了携号转网,别的承诺已经基本实现。不久前,工信部明确指出了携号转网落实的时间表——在2019年11月底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要在全国实施携号转网。

然而,近日一运营商则表示,170、157和188三个号段无法携号转网。于是有网友和老用户就表示:这难道又是套路?如果真是无条件转网,即便是专属号段,凭什么就不能携号转网呢?

timg.jpg

▲工信部明确指出了携号转网落实的时间表——在2019年11月底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就要在全国实施携号转网。

按照工信部出台的标准,只要满足实名制、不欠费、没有未到期合约等3个条件,就有资格申请携号转网。众所周知,携号转网对于消费者来讲,是一项权利。也许消费者不一定需要转网,但消费者需要有这一权利,随时能够转走。如此这项权利就能成为悬在运营商头上的一把剑,逼着他们把服务做好,把资费降下来,消费者才会得到真正的实惠。

携号转网本是对运营商的一次洗牌,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权。这样也能促使运营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运营商为保住自己的老用户,而使用一些违规甚至违法的“套路”来阻碍携号转网,无疑是自毁长城。要知道,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是会用脚来投票的。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虚拟运营商的加入,在手机市场上,谁能多点真诚,谁就能赢得更多用户,谁就能在5G战场上抢占先机。希望这次三大运营商能说到做到,多点真诚,少点套路,别动歪脑筋,脚踏实地,用真正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留住客户。

上游新闻 李洪鹏


微信图片_2019032523514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