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鄂州法官被指长期接受律所主任转账 官方: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06-28 18:47:59 来源:上游新闻

官司败诉后,湖北武汉人彭先生(被告)发现,审判长郑某与原告代理律师所在律所的主任王某之间的秘密:存在经济往来。对此,6月24日,湖北省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很早之前就已调查过并有了结论。目前,该院高度重视,会再次展开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判决书显示,2012年9月,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该案原告代理律师是北京奥东(武汉)律师事务所一律师,被告是彭先生哥哥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审判长是郑某。

微信截图_20190628182716.png

▲彭先生。

彭先生介绍,这起官司败诉后不久,哥哥抑郁寡欢,选择了自杀。他自认为判决有问题,于是开始搜集证据。“每个月奥东律所主任王某都会向审判长郑某和其妻子打钱。奥东律所接鄂州中院的案子,郑某不回避,这样的判决能公平吗?”

彭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建行流水显示,2013年至2015年之间,王某多次转帐至郑某及郑某妻子账户中。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王某此前担任过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是郑某的顶头上司,后从法院离职担任北京奥东(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某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他确实和郑某夫妻有经济往来。“我们是老同事,那时我在典当行当法律顾问,他们夫妻俩各给了我30万,帮他们投资,月息一分五,每个月我会给他们打利息。”

026530c4b64c823b7b7f12bc003b29b4.png

▲北京奥东(武汉)律师事务所。

王某强调,上述合同纠纷案,该所并没有参与。判决书上写该所一律师是原告代理律师,是判决书写错了。

现已退休的郑某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彭先生调取银行流水是非法的。另外,此事早已有了调查结论。“我拿买房子的钱给王某去投资,本金都没收回来。”

对此,鄂州市中院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院高度重视此事,开会研究决定,由派驻纪委监察组牵头,成立调查组重新调查此事。“绝不姑息,不管退休没退休,一查到底。”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