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监督“政风行风”三记者竹炭厂采访遭暴力阻扰 警方刑拘涉嫌妨碍公务老板
06-27 19:03:1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7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证实,暴力阻挠记者采访、删除暗访视频的竹炭厂老板戴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警方刑拘。

铅山县官方人士发给上游新闻记者的通报显示,6月24日,江西省上饶市广播电视台《聚焦“放管服”改革 曝光“怕慢假庸散”》栏目组三名记者,驾车到铅山县湖坊镇进行暗访。记者发现一竹炭厂内的烟囱正在排放白色烟雾,随后便进厂采访。

工厂老板戴某发现后,要求记者停止采访并出示证件。当记者出示证件后,戴某却以带记者查看监控为名,将一名记者带至办公楼二楼,并乘记者不备,抢夺其手机并删除暗访相关内容。随后,戴某又继续暴力阻挠记者采访,出言不逊、拍打车窗,并关闭厂门不让记者外出。被困厂区车内的三名记者报警。

微信图片_20190627184343.jpg

▲涉事竹炭厂。报道截图

6月27日,铅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暴力阻扰记者采访事件发生后。铅山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绝不姑息。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三名记者安全离开。

知名律师殷清利介绍,《刑法》中没有将记者的采访活动列为公务范围。此案中将戴某的行为列为妨碍公务不当,“暗访组当中可能有国家工作人员。但暗访人员如果没有对行为人出具相应的执法证件,告知其属于执法活动,行为人本身也是不知情的,也很难谈行为人存在妨害公务的故意。”

微信截图_20190627184138.png

▲戴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拘。受访者供图

铅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名记者是“政风行风”的暗访记者,监督“政风行风”,是受当地政府委派。因此戴某涉嫌的罪名是涉嫌妨碍公务罪,“涉嫌什么罪,我们也琢磨了很久。现在只是说涉嫌,还没到检察院。我们警察要保护记者。”

目前,戴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外,铅山县环保局执法大队、湖坊镇政府依法关停了涉事竹炭厂相关生产设备,并按照环保相关要求,下达停产通知书。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