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平时笑眯眯的69岁幼儿园门卫承认猥亵儿童,南京警方称其已被刑拘
06-27 14:14:4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金太阳幼儿园一门卫被指猥亵儿童一事备受关注。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6月19日晚间,被猥亵的儿童并非该幼儿园学生。虽然事情已过去一周时间,但周围家长们却仍然心有余悸。

6月27日,金太阳幼儿园负责人吕冬菊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目前涉事门卫已被解雇。27日中午,江宁警方发布消息称,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9ff18f9bb2bc3509b97d32789834357f.jpg

▲涉事的南京市江宁区金太阳幼儿园被要求停园整改。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居民称涉事门卫平时笑眯眯的

这几天,家住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东郊小镇业主们,讨论最多的就是辖区幼儿园门卫猥亵儿童的事情。

居民周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金太阳幼儿园是距离东郊小镇社区最近的一所幼儿园,社区很多孩子都是该幼儿园的学生。6月19日傍晚六七点钟,幼儿园已经放学。“幼儿园门前有个小广场,老年人晚上会在那儿跳广场舞。有些带着孩子的老人会拜托幼儿园门卫帮忙照看。”周女士称,当时委托涉案门卫照看的孩子共6名,3男3女。3名女孩被门卫带入门卫室,随后一名女孩出来向家长告状,称遭到了门卫猥亵。

“当时吵得很凶,还报了警。门卫人看着挺好的,平时笑眯眯的,面相也不错。”多名居民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们对于门卫的行为感到很吃惊,之前也曾拜托门卫看护过孩子,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

上游新闻记者辗转从6名孩子中的一名家长处了解到,称被门卫猥亵的女孩并未在该幼儿园就读,目前其家长正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另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涉案门卫年近七旬,主要负责幼儿园日常洒扫和幼儿园守护工作。

6月27日,金太阳幼儿园负责人吕冬菊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事发后,涉事门卫已被解聘。目前幼儿园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期结束工作,也将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各方面工作。对于政府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园方没有任何意见。

8269d9b15892411b9524a4c490b451c4.jpg

▲警方通报称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网页截图

警方称受害女童仅7岁涉事门卫被刑拘

6月27日中午,针对此事件,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分局发布了调查结果。该通报称:2019年6月19日19时56分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麒麟派出所接报警人称其女儿疑似被金太阳幼儿园保安骚扰,警方随即派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在受害人母亲陪伴下,民警对受害人进行询问获知,受害人当时与其他小朋友在该幼儿园门口玩耍时,幼儿园门卫吕某某(男,69岁,江苏人)将其单独带进小房间进行了疑似猥亵行为。

警方调查监控显示,当日19时许,吕某某将受害人(女,7岁)带进幼儿园值班室内,约一分钟后受害人从房间出来。经讯问,吕某某对其在金太阳幼儿园一楼值班室内对受害人进行猥亵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20日,警方依法对嫌疑人吕某某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6月20日中午,警方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约谈金太阳幼儿园法人,并提出如下要求:责成园方无条件配合政府、街道、教育局、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此事;园方安保由保安公司派员临时接管;园方配合公安机关对该幼儿园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

同日,江宁公安分局内保大队会同麒麟派出所,对该幼儿园单位的内部治安安全防范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治安隐患,违反了《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当场对该幼儿园提出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警方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之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警方在通报中还特别提到,对于学生家长反映的园方其他问题,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288c5e74667c2908fdac94b0097d047c.png

▲金太阳幼儿园至少2011年便开始从事教学活动,但2015年才注册成立。网页截图

幼儿园办学不规范被停园整改

企查查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涉事的金太阳幼儿园注册成立于2015年,属私立幼儿园。但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判决文书则提到,该幼儿园至少2011年便已开始招生。判决书中称,学生季某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就读于金太阳幼儿园。2014年1月,其在正常入园期间,因教师监管不力,在进教室时,脸部碰撞到教室外窗户下的台阶,致其脸部受伤。其经医院诊断为左面部外伤性凹陷,住院治疗24天。虽经治疗,但面部未能恢复原样,给其肉体及精神造成较大伤害。最终法院后认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应当承担责任,金太阳幼儿被判赔偿经济损失23600多元。

上游新闻记者还梳理发展,2013年,金太阳幼儿园就曾因“无证办学”被曝光。此前媒体报道称,金太阳幼儿园曾屡次因伙食差、孩子吃不饱、管理不到位、设施不完善、无证经营等原因被投诉。

6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宁区教育局了解到,由于金太阳幼儿园投诉较多、办学不规范,已要求其停园整改。同时,幼儿园所在的麒麟街道文教办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金太阳幼儿园整改过程中学生的上学问题,6月27日全天,街道及文教办的主要领导都会入驻在金太阳幼儿园,与家长们进行沟通和协商。

据该园幼儿家长称,协商和沟通的主要内容,就是新学期学生的分流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79fcc5e94a424a30af6762d2005e32c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