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孤儿院儿童疑被性侵事件”调查:部分图片证实系嫁接伪造
06-27 01:00:3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6日晚,一则贵州毕节“孤儿院儿童疑被性侵”的消息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广泛流传,称疑似有幼儿园孤儿院被重金贿赂,发生性侵幼儿的事件。贵州省公安厅、毕节市公安局、黔西南州公安局6月26日晚间密集发声,表示警方对事件的真实性全面核查。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调查发现,最开始向社交媒体账号报料此事的网友“VictoriaGuy”,在爆料过程中使用了数张涉及儿童并称为不雅的照片,但有照片被证实为冒用他人照片。

initpintu_副本.jpg

▲左为被冒用的女童图像,右为女童微博上发布的原始图片(有裁剪)。

2018年7月26日,微博上一儿童演员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其在幼儿园小床上休息的照片。儿童演员在最开始发布照片时,并没有对图片肖像等进行处理。微博账号“VictoriaGuy”向网络大V报料过程中,“VictoriaGuy”使用了这张儿童演员发布于2018年7月的图片,并对小女孩脸部进行了遮盖处理,配文则解释称,“有人正在对小朋友进行猥亵”。

上游新闻注意到,涉事的儿童演员微博下,已经有部分微博网友告知照片被冒用一事。记者6月27日凌晨联系该儿童演员的家人,但电话未能接通。

目前,社交媒体上最早向外界发布相关信息的网帖均已被删除,涉及事件的微博账号“VictoriaGuy”已经被注销。

贵州省公安厅6月26日的回应中称,如事件情况属实,贵州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坚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如信息不实,贵州警方也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68752c5afdc199b87cdf608ec37a02a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