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两个娃三项成绩都是0分,家长疑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升初成绩被篡改
06-17 18:46:5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6日,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开始举行“小升初”的面谈,六大项面谈科目,每项满分30分,总分180分。不过,除了被广泛质疑的不少学生品德修养被打0分外,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调查显示,至少有两名学生的三项面谈项目成绩为0分。

“他们的打分标准是什么?难道这些孩子在他们眼中就那么一无是处吗?”6月17日,在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外,多名家长显得有些愤怒。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升初”面试,多名学生品德修养被打0分》报道显示,6月16日,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被投诉在“小升初”面谈环节,给多名学生的“品德修养”打了0分。此事在当地引发广泛关注和议论。

6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灞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已介入调查。

iniu_副本.jpg

▲两个参加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学生的成绩,他们均有三项成绩为0分。

面谈六项科目:至少两个学生3项都是0 分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至少有13名学生在此次面谈中有一项科目获得0分,有的多项为0。在这些家长及其同学眼中,很多学生性格不一,有外向的,也有内向的,“即使孩子犯了重罪,进了少管所,也不该给孩子都打0分吧。”

一名男生的成绩单引人关注,其家长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了该生成绩单显示:品德修养、学习习惯、创新实践等三项科目均为0分,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分别为10分,身心发展为5分,总成绩180分的面谈,这名学生的总分只有25分。

该男生的家长说,他的孩子在一所普通小学读书,家在农村,班里有60多名学生,孩子的成绩一直在班里前十几名,语文和英语成绩长期在90分左右,数学能在80分左右,体育是强项,此前他还给孩子报过街舞培训班,2018年,孩子参加了一次比赛,还获得过街舞金奖,“我孩子的艺术素养才10分,这分数下来,我差点都觉得我孩子一无是处了。”

该家长表示,现在品德修养、学习习惯和创新实践都给打了0分,孩子的情绪变得特别差。

一个孩子面谈中有三个项目被打0分,并非这一起。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另一个家长提供的信息显示,其孩子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等三项得分均为0分,品德素养1.67分、学习习惯为8.33分、身心发展为5分,总得分15分。

微信图片_201.png

▲6月17日,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门前讨说法的家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家长质疑:学生成绩有可能被篡改 

有知情者透露,校方给0分的原因是有学生现场未作答。

但是现场的多名家长并不认可这种说法,“是孩子进门没敲门,还是在里面变傻了,考官是怎么看出来的,就给0分。”

一名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为了这次考试,半年前,他花1万元给孩子报了面谈培训班。“都训练了那么长时间,怎么可能一句话说不出来。”这名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孩子面谈结束后,还曾兴奋地告诉他,考了140多分,他还特别表扬了孩子。因为在去年,该校的面谈录取成绩为120多分。但成绩信息发布后,他孩子只有38分。

根据此次面谈规定,面谈结束后,评委、计分兼核分员、监督员和学生本人均须当场签字确认面谈结果得分。

除了这名学生家长,多名学生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的孩子从考场出来说的成绩与实际发布的成绩差别巨大,有被篡改的可能。多名学生家长据此要求查看原始成绩,但遭到学校拒绝。期间,有校方人员与家长发生过肢体冲突,并报警。

部分学生家长质疑校方给出的成绩有问题,“发布的成绩,小数点以后的数字多为33或67”,多位家长提供的成绩单也印证了这种说法。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家长组建的维权群已超过200人。

6月17日晚,多名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接到铁一中滨河学校通知,称如果想看学生成绩原始单据,就要留下电话等通知,学校将提前2个小时电话通知家长去查看成绩单。

目前,西安市教育局已介入调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已调取铁一中滨河学校面谈监控视频,将会给出调查结果。

此外,西安市灞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亦介入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微信图片_2019032017124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