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首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黑龙江提出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
06-17 17:23:1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开幕第三天,作为博览会20项重要活动之一的首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在哈尔滨举办。该论坛旨在充分发挥仲裁、促进国际投资合作、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方面起作用,全面提升仲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发展战略能力水平为中俄贸易合作提供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公平公正法治保障。

当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会上了解到,本次论坛以“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为主题,由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贸促会主办。

微信图片_20190617172430.jpg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在论坛上指出,黑龙江省是亚洲与太平洋地区陆路通往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重要通道,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黑龙江省司法厅、贸促会提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发展目标,是贯彻落实仲裁改革发展部署要求和全国仲裁工作会议有关任务的具体举措,对于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东北亚国家间经贸和投资往来等具有重要意义。

对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工作,刘振宇提出要充分抓住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韩自贸区建设等有利机遇,真正在仲裁中心建设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东北亚仲裁中心做实做好做强。

刘振宇表示,要围绕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打造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调解服务等全流程法律服务链。要推进仲裁资源集中,发挥仲裁法律服务集聚效应。要突出东北亚地域特色,积极服务东北亚国家间投资、经贸交流及产业调整升级需求,大力推进能源、科技、知识产权等专业仲裁建设。努力将论坛建设成为中国与沿线各国在仲裁法律理论、实务、服务等领域经常交流与合作长效平台,全面加强与东北亚国家仲裁机构和商事组织交流合作,积极为投资和经贸往来提供专业法律指引,出具专业性法律意见,预防和减少法律风险。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017124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