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浙江丽水原副市长林康被批捕,沉迷炒股多次与他人串供 
06-17 17:03:4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浙江省丽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康(副厅级)因涉嫌受贿罪,已于6月14日被批准逮捕。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浙江省纪委曾在此前通报中提到,林康沉迷炒股,并在调查中有串供行为。

762ed82812de0fda9af04c7e29b2b062.jpeg

▲浙江丽水原副市长林康被批捕。

公开简历显示,1962年出生的林康,丽水市本地人,1984年在丽水师范专科学院毕业后,任丽水地区文化局办公室秘书。在文化局工作的10年,林康官至办公室主任。1993年,林康调任丽水地区行署办公室秘书科科长,5年后升任邻水地区招商局副局长,并兼任协作办副主任。
2001年,林康到松阳县挂职常委、副县长。此后,林康积累了近16年基层工作经验。2016年,林康从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职务上调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年后,升任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
2018年12月29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林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林康落马的5天前,即2018年12月24日,他还以副市长的身份到丽水市农业局调研全市农业工作。林康在调研时表示,农业局一切工作都要服务于发展。
此外,据2018年12月11日丽水市政府发布的人事调整方案显示,在丽水市的6位副市长中,林康排名第三位,主要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农村、扶贫、水利、防汛抗旱、林业、民政、老区、移民、供销、外事、台湾事务、市场监管、质监、烟草等方面工作;分管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渔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安办)、市质监局等部门。
今年6月6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公布了对林康的调查结果。据通报显示,经查,林康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为掩盖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多次与他人串供,转移、藏匿涉案物品,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贵重礼品;隐瞒不报以他人名义持有巨额股票等事项,在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沉迷炒股并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巨额钱款,长期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济上贪婪,利用职务便利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肆无忌惮进行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财物。
林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林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免去林康第四届丽水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林康违纪违法所得;将林康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5bca29c6ca934cedf60bd2b32d95ab33.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