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举报银行资产损失30亿后,已无法进入办公大楼

上游新闻李洪鹏2019-06-10 12:45

一名自称是济南农商行的副监事长彭博,在端午节假期里用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6月9日,济南农商行回应称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

举报者又连续发了2篇回应文章:称对举报的每一个字,负全部责任,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另一篇则是逐条反驳此前山东银保监局的答复内容,称山东银保监局对其举报的问题线索并没有核查清楚。

6月10日上午,彭博接受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采访时表示,目前其所佩戴的门禁卡已经被消磁,已无法进入济南农商行办公大楼,今天在家等待消息。

605c5bc00569eca1652941762242a9c3.jpg

▲济南农商行办公大楼。

副监事长举报济南农商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

端午节假期里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引发广发关注,这篇刷屏文章的作者自称彭博,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目前任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副监事长。此前其在山东省银监局从事农村银行监管工作。2011年至2014年,被山东省联社党委任命为济南农村合作银行监事长,行政职级为副处级。

她在文章中指出,2011-2014年,她被山东省省联社党委任用为济南农村合作银行监事长,行政职级为副处级。2014年末,山东省省联社筹备组建济南农商行,在组建农商行领导班子时,她发现自己的行政职级被写为“正科级”。在遭到降级后,彭博找了时任山东银监局副局长王忠坦要求更正,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该文指出,2015年11月,山东省联社任用彭博为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副处级),但这是一个形同虚设的职位,济南农商行负责人马立军从未下发分工文件给她,业务会、行务会议也不通知。只按照通知列席监事会而没有权力决策任何事。

举报文章称,青岛银监局局长王忠坦、山东省省联社原副主任丁浩升有生活作风问题,涉嫌滥用职权。文章同时指时任济南农商行副部长李丹雨私刻济南农商行公章,涉嫌诈骗近30亿元,还举报山东省省联社多项违法违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举报内容并未展示书面证据证据。

1f871990d123028ce7bd8ea6ff697707.png

▲彭博发布的微信实名举报文章。

农商行发布声明:当事人想谋更高职位恶意中伤

6月9日,济南农商行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系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

济南农商行是在原山东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济南市历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济南市长清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2015年挂牌成立,注册资本35亿元。截至2018年末,该行总资产952.56亿元,存款余额710.92亿元,贷款余额530.48亿元。

声明显示,因彭博想要谋取更高职位,组织没有同意。为此,彭博以书面形式不断向国家和省信访局、省纪委等有关部门信访,省联社、济南农商行对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讲明政策,逐一明确回复,但彭博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善意劝解。今年以来,彭博先后6次向国家信访局信访,国家信访局根据《信访条例》规定,均作存档处理,不再逐级转交办。

声明指出,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济南农商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受理。希望媒体不要转载,已经转载的立即删除。也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该行表示,对彭博本人以及因传播不实信息对该行和有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该行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举报人连续二次回应:官方对举报问题没核查清楚

在济南农商行公开发布声明后不久,举报人发布文章进行回应,“济南农商行并没有正面回应我举报的所有问题,包括隐瞒30亿大案的问题,包括违规突击提拔干部问题等”“关于我举报的每一个字,我负全部责任,我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10日凌晨,彭博又发了一篇《如果山东省委和中央不介入,正义可能真的会缺席》文章,山东银保监局对其举报的问题线索并没有核查清楚。

彭博提供的山东银保监局出具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显示,2019年2月11日、12日,该局接到彭博反应的信访材料后,组织相关部门,对法定工作职责内的事项进行了调查核实,对超出职责范围事项按规定进行了相应处理。

关于彭博反映的“隐藏重大案件至今不追责”事项,山东银保监局回复称,该局调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向业务经办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实,2016年9月18日,济南农商行向山东银保监局报送了《案件风险信息快报》,反映该行员工李丹雨,涉嫌经济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的情况。同日,该局以《案件风险信息快报》(2016年9号)向原银监会进行了报告。山东银保监局将依据案件审理结果依法认定和追究责任。

山东银保监局据此认为,彭博反映的隐藏案件、不报送重大案件以及庭外和解,济南农商行承受大庆农商行近15亿元基金债务等问题不属实。

对于彭博反映的济南农商行相关人员“阻止其任副监事长履行职责”一事,山东省银保监局回应称,经调查,未发现济南农商行阻止其履行职责的情况;对于彭博反映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山东银保监局称,已按照规定程序作出处理。其中对于省联社干部问题,已向省纪委,省联社党委、纪委做了移交处理。

“山东银保监局确实给我回复了。但是这个回复漏洞百出。”彭博称,她已根据山东银保监局出具的意见书内容,向中国银保监会书面提出质疑。

彭博称,山东银监保局对“赔款15亿元”等8项内容没有核查清楚。

a52b252d642e267cee2f433410691fb9.png

▲彭博发文称山东银保监局对其举报的问题线索并没有核查清楚。

彭博称办公门禁卡被消磁,尚无机构与其联系

6月10日上午,彭博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其所佩戴的门禁卡已经被消磁,已无法进入办公大楼,不得已,今天在家等待消息,“6月3日,我还能进入办公大楼进入我的办公室,6月4日我的办公室已经无法进入,昨天(6月9日)我想进入办公大楼,我的门禁卡显示已经消磁。”

彭博称,从发文到现在3天的时间里,济南农商行和山东省联社等两个机构都没人联系自己。

“我现在要求济南农商行把我安排到原来的副监事长工作岗位。”彭博称,对于其举报的所有内容,每一个字她都负责任,现在不能因举报单位相关负责人,而被采取调离岗位或者辞退。

记者致电济南农商行,截止记者发稿时也未得到回应。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李洪鹏

b422079bf8c65e2a50a6b5a88852e687.jpg

责编杨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